《九连环》邀媒体入戏 李成儒演最难懂剧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0:27  新浪娱乐
《九连环》邀媒体入戏李成儒演最难懂剧本(图)

李成儒拍戏中

《九连环》邀媒体入戏李成儒演最难懂剧本(图)

《九连环》拍摄现场

  ·视频:《九连环》邀媒体入戏 李成儒最难懂剧本

  ·视频:探班《九连环》 李诚儒对话新浪娱乐

  ·视频:探班《九连环》 导演刘礴对话新浪娱乐

  ·视频:探班《九连环》 女主角孔维对话新浪娱乐

  ·视频:探班《九连环》 男女二号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21日,电影《九连环》剧组从昌平移师国防大学剧场,在那里拍摄戏中戏的最后一场,李成儒在媒体面前公开已经自杀的女友的照片和遗书。而到场探班的众媒体记者则有幸被摄影机摄入镜头,和演员们配合完成了这场“新闻发布会”。

  《九连环》涉及的人物并不多,但在四位主角当中,阴谋却环环相扣,直到影片的最后结局才将谜底一一揭晓。导演刘礴解释说,这部电影不会像一般国内惊悚片那样,靠玄虚的光影,一把匕首或者一段恐怖的音乐来营造气氛,而是完全靠主人公的思想游戏来表现惊悚和悬疑。

  在国防大学剧场拍摄的新闻发布会是影片戏中戏的最后一场,李成儒在媒体记者面前展示女友生前留下的照片和遗书,需要一个人面对镜头,念出大段独白,非常考验演员的台词功力。而李成儒作为国内著名的实力派,演起来却丝毫没有难度,堪称驾轻就熟。

  而前来探班的记者们则应剧组之邀,与演员配合,提问关于戏中事件相关的问题,并在李成儒拿出照片、遗书之际,举起手中的相机,打开闪光灯狂拍一通。老记们客串演员少不了紧张结巴,和平时在真正的记者发布会上咄咄逼人的气势截然不同。而在片场剧组实拍的时候还可以打开闪光灯对着演员拍照片,这也是“百年不遇”的特殊情况。不过,对记者们来说,这也算是新奇的体验。

  由于需要对剧情保密,但又没法对剧本闭口不谈,所以,主创和导演对《九连环》的故事和人物关系讲解得让人颇有些摸不着头脑。李成儒也表示,刚拿到剧本的时候有些人会犯晕,他也是不断和编剧、导演沟通,问自己的理解对不对,这样慢慢进入角色的。但看懂之后就觉得这个本子魅力极大,让人欲罢不能。

  至于复杂难懂的剧本会不会演变成一部艰涩难懂的电影,李成儒和刘礴则一致表示不会。他们说,电影的前半个小时会让观众走进一个个谜团,但后面一个小时,谜团会一个个打开,到时观众一定会大呼过瘾。范晨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