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制作人:孙红雷,你是个漂亮的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4:28  新浪娱乐
好莱坞制作人:孙红雷,你是个漂亮的女人(图)

《红美丽》剧照

好莱坞制作人:孙红雷,你是个漂亮的女人(图)

《红美丽》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部由邬君梅夫妇携手打造的电影《红美丽》如今已登陆了中国院线,即将掀起新一轮的中国红,此片早在2005年6月还未拍摄的时候就被此剧的主创介绍到了观众面前,而事隔2年,这部已经全部拍摄制作完毕的电影即将登陆全国各大影院与中国的观众见面。

  《红美丽》讲述的是一位现代上海女人的一段特殊心路历程。故事发生在现代商业发展飞速的都市,邬君梅扮演的女主人公朱美丽,因丈夫遇害,决心挺身而出,陷入为夫报仇的骗局困境的她不能自拔……

  这部影片是孙红雷第一次与好莱坞的著名制作人奥斯卡合作电影,也是奥斯卡由制作人转做导演的第一部电影。而与邬君梅却是继《周渔的火车》后第二次合作,并出演情人的角色的第一部好莱坞式的中国电影。

  《红美丽》虽然是一部以女人为主的电影,但孙红雷的表现成为了全剧的一个亮点,也让导演奥斯卡大加赞赏,他在形容孙红雷的时候,亲口告诉孙红雷,“你是一个漂亮的女人,是一块没有开凿的玉”。这恐怕是孙红雷第一次听到有人形容他为女人。奥斯卡对此的解释是——中国男人有很多在个性上很单一,没有太多特色。但是孙红雷不是,他的骨子里是个很丰富很细腻的人。孙红雷在听到这样的评价之后,也承认,自己是一个比较容易伤感的人,尽管外表看起来大大咧咧的。

  在谈到《红美丽》里的角色时,孙红雷表示,这是他从影以来接到的最难演的一个角色。他在《红美丽》中扮演的是一名有心理问题的律师,担任被判死刑的女主角邬君梅的辩护律师。对于这个角色,孙红雷现在回想起来,内心也总会感到阵阵的痛苦,也许是因为拍摄的时候太过于投入,以至于如今孙红雷都不愿再回忆当时的种种,一开口就表示:“这是我1999年入行以来碰到的最难的角色了。因为我的戏份主要是和邬君梅面对面坐在那里交谈,不能用太多的外部手段来辅助表现人物的内心。恰恰这个角色又是内心相当复杂的,真的是让我觉得非常困难。说实话,以前接的角色我心里大致都有几分把握,但这次的角色却是心里一点数都没有。”在影片中,也是由他饰演的律师串起了整个故事的脉络。所以他为了更深的感受律师与犯人谈话的感觉以及心理活动,曾几次出入监狱,并和即将行刑的死刑犯聊天。

  实事上,在剧中邬君梅这条主线下,孙红雷饰演的律师角色,貌似是游离于主线之外的,实则从另一个层面上扩大了电影的意义。在电影叙事方面,导演将孙红雷这条线很巧妙地和主剧情叫绞缠在一起,使电影显得丰满且不单薄,加上无所不在的精致画面,《红美丽》更像是在描绘一个美丽忧伤的故事,还有一座城市的欲望与成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