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明明》里做“变性大佬” 观众惊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信哲《明明》里做“变性大佬”观众惊愕(图)
《明明》主创到广州

  即将于4月26日全线上映的电影《明明》昨天在广州五月花电影院举行首映仪式,该片的导演区雪儿和音乐监制黄耀明亲临广州造势。可能由于区雪儿是著名的MV导演,《明明》的音乐味很浓,加上歌星张信哲(blog)的表演,有观众说:“音乐人拍的电影,果然不一样。”

  导演拍摄手法新鲜

  电影《明明》十分独特,导演区雪儿没有用传统电影的叙事方式来拍摄。这位曾经为张学友王菲、张信哲、黄耀明等歌手拍过很多MV的导演,在电影里用了不少拍MV的手法———片中有狂热的背景音乐,不过,这些摇滚乐、爵士乐都和故事情节联系得十分紧凑。

  片中最引人注意的音乐是周迅与音乐才子黄耀明合唱的“摇滚”主题曲。作为音乐监制,黄耀明说,这部电影是他第一次如此“投入”。昨天有人提出黄耀明为何不在片中担任一个角色,黄耀明笑着说:“我已经超过十年没拍电影了,对演戏没有太大的把握。有很多朋友约我演戏,都被我推辞了,和周迅熟悉了之后,她也跟我说你该去演戏。我说,导演应该给我一个试镜的机会,一试镜,他就会死心。”

  “猫哥”一角观众不明

  在影片中,歌星张信哲出演的黑社会大哥“猫哥”让人惊诧。影片一开始,张信哲是一个柔中带“酷”的大佬,染成银发,杀手锏是耍刀,其角色原型是杜月笙。曾与张信哲合作过多部MV的区雪儿表示:“虽然阿哲给人的感觉比较斯文柔弱,但我觉得有一种威严在身体里面,很像武侠片里平时不出声,却一藏20年的一个大侠。”

  当剧情进行到将近结尾的时候,观众惊愕地发现,“猫哥”居然曾经是一个女人。这一出峰回路转,体现出导演天马行空的构思,也展示出了一个特别的张信哲。

  本报记者黄辰星

  摄影魏辉吴少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