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部亚洲电影亮相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6: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22日下午,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亚洲新电影学术观摩活动在中国电影资料馆拉开了帷幕。日本驻华使馆新闻文化中心主任、公使井出敬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文化参赞阿高杰利,大韩民国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金镇坤,科威特国大使馆三等秘书艾哈迈德??舒莱姆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大学生电影节致词。

  亚洲电影是世界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世界电影的不断发展,亚洲电影经历着蜕变也面临着新的挑战,近年来亚洲各国更是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作品。但是由于地域原因,中国的电影观众尤其是青年电影观众对亚洲各国电影的创作和生存状态仍然缺乏了解。在这种情况下,秉承着“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展了亚洲新电影学术观摩活动单元,届时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和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将有来自韩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科威体、伊朗、以色列等8个国家的17部优秀影片与青年学子见面。这次活动将为中国的在校大学生以及广大电影爱好者提供一个了解亚洲优秀电影文化的舞台,也将为推动中国电影和亚洲电影的交流和合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文:刘佳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