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导演区雪儿:我不想拍别人拍过的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9:1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广州摄影报道 昨天,由周迅一人分饰两角的时尚武侠电影《明明》在广州某影城举行了内地首场看片会。影片导演区雪儿,携强大的音乐创作团队黄耀明、林二汶、李端娴等演艺人,参加了记者会。

  探索另类片生存之路

  执导《明明》的导演区雪儿,是香港一流的MV、广告片导演,为王菲张学友、黄耀明等几乎所有香港天王天后级歌手打造过别具一格的音乐录影带。但《明明》却是她为之努力、煎熬达两年之久的电影处女作。

  区雪儿昨天在看片会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袒露拍摄一部另类影片过程十分艰难。“我不想拍别人拍过的东西,一开始构思这个故事到上映,经受了许多的挫折、艰难。首先,要说服投资人,他们会认为观众不爱看这类型的片子,但我觉得观众需要的是在同一时期上映的影片中看到不同的类型,而非相同的东西。”该片从故事的叙述手法,到周迅的一人分饰两角;从张信哲(blog)的离奇经历,到吴彦祖的性感文身;从演员们帅气的现代武侠招数,到影片中由大量色彩元素组成的符号;从黄耀明精心创作的配乐,到具有后现代感的音效制作,《明明》确实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借影片表达执著感情

  在看片会后,有观众认为,《明明》的故事结构、拍摄手法上有香港导演王家卫的影子,区雪儿则表示,可能是由于大家都是沉醉于上世纪60年代法国新浪潮电影中的一批人,受到的影响也很大。抛开影片的新颖形式不说,区雪儿着重想表达的是现代人对感情的执著追求问题。

  《明明》中,主角明明、娜娜是两个长相一样,但性格截然不同的女人,一个是侠女,一个是迷途的少女。她们却爱上了同一个男人(吴彦祖饰),并同时为了这个男人的梦想而不顾一切。导演想借这个故事表达属于现代人的执著感情,“我一直想拍一段从一而终的浪漫爱情故事,每个主人公心中都有自己坚定不移的信念。影片到最后会一一展现,说明问题。”

  还没想成本回收的问题

  据记者了解,影片投资1500万元,算是中等投资的影片。除了惟一的女主角周迅外,吴彦祖、杨恭如(blog)、张信哲、杨佑宁等知名演员都被列入“特别出演”阵容,算是众星对区雪儿此部导演处女作的支持。而导演在原创音乐、音效、特技、造型方面等制作费用的支出则毫不吝惜,下足本钱。区雪儿告诉记者,她现在对影片的成本回收问题还没来得及多想,只希望上映后能够在观众中找到知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