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未成《赤壁》女一号 嫉妒赵薇戏分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0:06  扬子晚报
林志玲未成《赤壁》女一号嫉妒赵薇戏分强(图)

台湾美女林志玲(图片来源:杨子晚报)

林志玲未成《赤壁》女一号嫉妒赵薇戏分强(图)

赵薇(图片来源:杨子晚报)

  继上周周润发临时辞演、梁朝伟紧急补位之后,吴宇森的新作《赤壁》似乎终于走上正轨,有望按部就班地开始拍摄。但就在此时,《赤壁》剧组却不得不再次面对不利传闻。有消息称,从剧组内部人士获悉,由于不满赵薇的戏分比自己多,因此《赤壁》一号女主角小乔扮演者林志玲与剧组产生不和。为此记者特意采访了《赤壁》剧组内部知情人士,并了解到了由于赵薇扮演的孙尚香有大段的内心情感戏,因此的确比林志玲的戏分要厚实。吴宇森和剧组正在尽力安抚中。

  林志玲不爽有三

  记者专门采访了《赤壁》剧组内部知情人士,获悉3件足以让林志玲不爽的事情。

  没能一枝独秀 据透露,在《赤壁》剧组最早的计划中,《赤壁》将是一部男人戏,影片中只会出现小乔这一个女性角色。而当初林志玲同意加盟《赤壁》,献出银幕处女作的重要原因除了与吴宇森合作之外,更看重的是能够在这部国际化大制作标准的华语电影中一枝独秀,扮演唯一的女性角色。不过随着剧本的修改,吴宇森随后又加入了孙尚香、大乔等女性角色,从而让林志玲一枝独秀的梦想彻底破灭。

  并列女一号 没有能够一枝独秀让林志玲已经不太开心,令她更不开心的是自己原本《赤壁》女一号的头衔也不得不与别人分享。据透露,由于《赤壁》是群戏,因此男一号、女一号的头衔都不得不由几个人共享。例如在男演员中,梁朝伟、金城武以及张震是并列的男一号。而在女演员方面,由于赵薇的加入,林志玲不得不与赵薇分享女一号的头衔,成为并列的女一号。

  戏分不够强 林志玲扮演的小乔原本在历史记载中就是一笔带过的女性象征角色而已,而在《赤壁》中这个角色也是类似于乱世佳人的角色。虽然吴宇森一直强调林志玲扮演的小乔不会是花瓶角色,但事实上据透露林志玲这次的角色的确是美丽有余,戏分不足。而赵薇扮演的孙尚香就不同了,片中她有不少内心情感的戏分,相当抢眼。据透露,赵薇扮演的孙尚香一开始听到自己被哥哥许配给刘备之后相当郁闷,并且对刘备非常反感。不过为了哥哥的霸业,孙尚香硬着头皮与刘备成了亲,没想到在成亲后,却渐渐爱上了这个原本讨厌的人,并且最终帮助刘备安然离开东吴,返回西蜀。相对于林志玲的小乔角色,赵薇扮演的孙尚香自然更抢眼。

  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从剧组内部透露的这三件事情来看,林志玲与《赤壁》剧组闹不和似乎并非空穴来风。除了关于林志玲的传闻之外,还有传闻透露其实早在周润发向《赤壁》剧组开出苛刻条件之初,投资方和剧组就已经考虑由梁朝伟来出演周瑜。不过由于当时宣布梁朝伟扮演诸葛亮,如果就此宣布“周瑜”退出、“诸葛亮”来补位的话多少让人有些自摆乌龙的感觉,同时也会增加寻找新诸葛亮扮演人选的难度。在这种情况下,《赤壁》剧组和投资方冒险让梁朝伟先宣布辞演,随后上演乾坤大挪移,让梁朝伟以局外人的身份重新回归补位。虽然这种说法并没有确认,但从目前《赤壁》剧组的操作来看,并不排除有这样的可能。小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