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明明》中变脸唱电子乐 从未演得如此性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0:11  新闻晨报

  在日前结束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夺得最佳女配角的周迅昨天抵达上海,为即将于26日上映的新片《明明》做宣传。在新闻发布会上,周迅用一句“我没有演过这么性感的电影”来形容影片带给自己的双重惊喜:一是首度饰演侠女;二是能和偶像黄耀明同唱主题曲。

  演侠女:只要学会弹弹珠

  在被标榜为“时尚武侠片”的《明明》中,周迅一人分饰两角,出演相貌相同、性格却有着天壤之别的娜娜和明明。两个女孩在片中分别以各自的方式爱着吴彦祖扮演的阿D:明明甘愿为其抢下五百万元,娜娜则为其不惜欺骗其他人。其中明明是一个性格刚烈的现代女性,身怀绝技,柔弱的外表下隐藏着凶狠。影片中的周迅一头红发,身穿皮衣,还有多段武打镜头。记者问她,第一次当朋克侠女感觉如何?周迅表示,其实自己在片中的武侠镜头只是“弹弹珠”:“因为明明是武侠高手,而高手一般不用出招,只需要使用暗器,所以,我只要学会弹弹珠就可以了。”为了将玻璃弹珠准确地弹到摄像镜头前,周迅在片场反复练习,而其它的武打镜头,全靠武术指导和美术人员后期完成。虽然第一次演的这个侠女有些简单,但周迅称,对她来说能尝试这样的角色已经很有新鲜感,而且武打动作也非常有舞蹈的美感,让人感觉相当性感。

  学唱歌:一改往日温柔形象

  因为多年的合作关系,拍MV出身的导演区雪儿此次拍摄《明明》,不仅找来香港歌手黄耀明担任音乐总监,并且还让他在片中和周迅同唱主题歌。周迅称,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非常激动,“黄耀明可以说是我的偶像,这次跟他合作,就像我上次看到山本耀司一样,心里反复想:怎么可能,怎么可能。”,谈到与黄耀明的合作,周迅称非常愉快,因为对方是个宽容的老师:“明哥从来不吝啬表扬我,他让我坚持做自己的东西。每次录完,他都会对我说非常好,然后才说:要不,我们再来一次?”事实上黄耀明偏重电子略带颓废的曲风,让周迅一开始还有些不适应,不过周迅称,好在黄耀明没有将他自己的音乐风格强加给她,“他说不希望埋没每个人的特点,希望我能唱出我自己。”周迅说,这次《明明》中的曲风让她一改温柔形象,“黄耀明让我觉得自己像一个迎着风,不能倒下的独立女孩儿。”虽然周迅低沉的声音曾被批评不适合唱歌,但这次与黄耀明的合作让她更坚信唱歌是表达自己的一种方式,据她透露,自己的新专辑已经录好一半,下半年将抽出档期完成整张专辑:“这张专辑会有更多电子的东西,它对我来说是一种回归。”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