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红美丽》中扮演大反派 自嘲长得像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0:1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 自从《卡拉是条狗》之后,葛优近几年就没怎么做过“好人”,昨晚在沪上首映的新片《红美丽》中,他照旧成了潜伏最深的幕后指使杀人的凶手。坐着火车一路晃到上海,葛优被问到自己怎么老被挑中演坏人,自己也愣了2、3分钟,才迟疑回答到,“大概我长得像坏人吧……”

  邬君梅带着自己的好莱坞导演老公拍摄了这部《红美丽》,她一口一个“哥哥”,把葛优请到了片场,扮演了影片中最大的反派,每天躲在幕后,指使邬君梅去杀人。昨天,一身黑色西装到场的葛优接受记者采访,照旧是他不紧不慢的说话方式,“来这个片子就是友情出演,邬君梅、孙红雷都是我的好朋友,这个戏当然要拍,虽然片酬根本没办法说”。

  葛优一直和坏人有缘,《天下无贼》里是老谋深算的贼头,《夜宴》是杀兄娶嫂的暴君,回归到话剧舞台他也是个备受争议的骗子……加上如今这个杀人幕后指使,葛优已经有5年没有当过好人。当记者问道,为什么绝大多数导演找他都是来演坏人,葛优顿时被这个问题难住了,“是啊……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想了2、3分钟之后,葛优摸摸自己亮亮的头,然后才慢吞吞地承认,“大概我看着就像个坏人吧”!

  外表不是问题,不过站在葛优面前,油嘴滑舌的孙红雷都能很自信地说,“我是偶像派的,他是实力派的”。惹得葛优也不得不回应孙红雷,拿他开玩笑,“他的戏很好,他演的角色很难,没人能演好。我以前认识红雷就觉得他在银幕上特别有魅力,不管演的戏好坏,反正大家都喜欢看他的表情”。

  据悉,陆川(blog)新片《南京!南京!》也向他抛出橄榄枝,大家都很感兴趣这次究竟让他演好人还是坏人时,葛优一脸严肃,连连否认,“这事不靠谱”!原来仅仅是剧组有人联络过他,具体剧本、什么角色都没有拿到,更别说和谁搭档了,都没有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