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中周迅变打女 张信哲先做大佬再变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0:35  东方早报
《明明》中周迅变打女张信哲先做大佬再变妈妈

周迅变打女

  在《明明》之前,导演区雪儿的经历都是拍摄MV和广告片。不过,根据女主角周迅的说法,早在三四年前,她就接到了当时拍广告片的区雪儿的电影计划邀请。镜头表达、颜色应用上的大胆,是看过《明明》片段后的最初印象。而对导演区雪儿而言,让片中几位演员呈现“颠覆性”的演出,才是自己拍摄《明明》的得意手笔。昨日在沪上的首映宣传中,周迅自己阐述了她这次化身“打女”的经验。而在26日公映后,观众还会看到张信哲(blog)在《明明》中有一次让人惊诧的颠覆。

  周迅:女孩都是娜娜变明明

  在《明明》的演员表上,只有周迅是主演,其他演员都挂着特别演出或者友情客串的字样。一人分饰明明和娜娜两个角色,周迅说自己偏心喜欢明明,“她的颜色是黑色,生活里这也是我爱的颜色。然后明明在感情上已经成熟了,很有目标,认定了男友就不放手(blog)。这点是我现在的状态。还有最重要的是明明是侠女,还是一个高手……”

  在《明明》中有了第一次化身都市侠女形象,但周迅说下次有机会拍打戏,还是要提前训练动作招式:“因为我这次演的是一个高手嘛,都是用暗器的,一出手就倒下一片的那种。”周迅说,整个镜头里的动作效果,她只需要负责将黄豆大的黑色珠子,对准镜头弹射出去,其他的都靠后期处理了。“每次我弹出那个珠子,然后就看到面前一片人都倒下了,很过瘾。”问周迅开拍前练习了多久?“没有特意练习,我就是在开拍前一直玩怎么控制那个珠子,保持它在我中指指甲上的平衡。然后拍的时候,基本上百分之六七十就能瞄准镜头。”

  打女也有感情戏,而且这次一人分饰两角的周迅,同时有吴彦祖杨佑宁两段爱情。“娜娜是个小孩子,她要的是爱的感觉,而不是具体的一个男友,所以最后他跟杨佑宁的感觉是矛盾的;而明明就是一个侠女,很有目标,认定阿D是男友,不管怎样都会跟他在一起。”周迅说娜娜和明明身上都有自己的影子,“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每个女生都是娜娜变成明明。”不能是明明变成娜娜吗?有记者反问。“那不是永远都找不到确定的男友了嘛。”周迅笑答。

  张信哲:先做大佬再变妈妈

  吴彦祖的长发和文身,杨佑宁晒黑了皮肤的粗犷造型,都会让观众体会到两位男演员与过去的不同。但被导演拉来友情客串的张信哲,才真正是片中又一次让人“掉下巴”的转型演出。导演区雪儿希望张信哲不再是过去歌迷们熟悉的温柔、柔弱的男子,于是此次在片中,区雪儿为张信哲安排了一个帮会大佬猫哥的角色。一头蓝灰色的头发,做事阴冷、狠毒。更为让人吃惊的是,在全片结局,观众还将看到张信哲一个怀抱小孩的“妈妈”造型,这也是全片最大的秘密。 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