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到底》出席辉煌八十年 构筑张扬人性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1: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作为八一电影制片厂代表之一的陈健导演,携新作《革命到底》参加了由北京大学电影节与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举办的 “辉煌八十年” 纪念建军八十周年大型主题学术活动。此次活动,作为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影节的特别内容之一,主要围绕“中国革命战争题材电影的发展与现状”进行学术研讨。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由师大教授周星主持。

  由北大星光集团和潇湘电影集团联合拍摄的红色浪漫主流大片《革命到底》作为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和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献礼之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该片导演陈健是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席活动中最年轻的导演代表,其主要作品电影《太行山上》、《情暖万家》等,曾获得政府“华表奖”等多个奖项。

  陈健发言时感慨道:“这次研讨会唱响了全国纪念建军八十周年的第一声号角,在大家的谈话之中我学到很多知识,让我看到了战争影片中‘英雄主义’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主旋律如何定义,比如美国的《大兵瑞恩》、《泰坦里克号》等都是在追寻一种真、善、美,宣扬的是美国人道主义精神,这就是一种典型的主旋律影片。在我国“主旋律”一定也会探寻出自己的道路,实现弘扬中国民族精神的目的。近期我拍摄完成了一部电影《革命到底》,就是以这样的目标进行创作的。这部作品可以说是我自己的一次飞跃,努力实现‘观赏性、趣味性、思想性’的三线统一!”

  谈到影片《革命到底》的创新之处,陈健介绍说:“长征本身就是个传奇,而这部影片更是奇中之奇。以前写红军战士都带有光环,而我们是真正把战士作为普通人去塑造,去体现他们最真实的喜怒哀乐。《革命到底》由一句诺言牵出感人的故事,又由故事呈现了一个伟大的爱。既有史诗般品格又有喜剧色彩的战争题材影片,既有浪漫和忠贞的爱情,又有兄弟情和战友情,还有激烈的搏杀和超越人的生存极限的抗争。凄美的爱情、惨烈的战争、悲壮的牺牲、黑色的幽默构建了《革命到底》非常“张扬人性”的另类‘主旋律’风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