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上海宣传 周迅称三次夺金像太贪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1:52  新闻午报
《明明》上海宣传周迅称三次夺金像太贪心(图)

周迅出席《明明》上海宣传(图片来源:新闻午报)

  曾经为王菲郑秀文等大牌歌手拍摄MV的香港导演区雪儿,昨日带着电影处女作《明明》和影片主演周迅,出席了在上海的新闻发布活动。周迅表示自己无意凭借《明明》在明年金像奖评选中再次获奖,倒是与吴彦祖的合作,让她对参与吴彦祖执导的影片充满了兴趣。

  讲究另类的性感区雪儿介绍道:“周迅这次扮演的是一个现代侠女,很酷很新潮。而吴彦祖这次的角色话很少,扮演的是一个现代的大侠,有很多隐藏的秘密。至于张信哲(blog),以往他给人的感觉很柔弱,但这次他的角色相当威严。”

  对于性感,区雪儿有完全不同的理解:“其实东西方对于性感的理解会不同,在我看来能够在银幕上呈现一个大家渴望的世界和角色就是性感,周迅和吴彦祖在影片中的表现,会让大家有一种性感的感觉。”区雪儿透露,在《明明》之后她将筹备一部歌舞片,与陈可辛的《如果??爱》不同,这部歌舞片将更现代,也更性感。

  动作戏“动动手指”

  周迅在《明明》中扮演一个功夫高手,也是第一次在大银幕上尝试动作戏。不过周迅在影片中的动作戏份绝大多数却只是动动手指,周迅介绍道:“我扮演的这个高手不必大动干戈出招,主要是以暗器为主。所以在拍的时候,我只要动动手指,学会弹珠子就可以了。”虽然只要动动手指,但周迅透露这个练习的过程一样很辛苦,“主要是要掌握好珠子和手指之间力量的平衡,弹的时候要能够弹到摄影机拍摄的范围之内。”

  等着和吴彦祖合作《明明》是吴彦祖和周迅先于《夜宴》合作的影片,周迅透露自己在拍摄《明明》的时候,就对吴彦祖的工作态度相当敬佩。周迅说道:“吴彦祖拍戏的时候特别认真,由于他看不懂中文,所以剧本上密密麻麻全部都是各种注解。在拍摄打戏的时候,他会很尊重演对手戏的演员,拍完总是向对方道谢。”周迅表示,自己看过吴彦祖的导演处女作《四大天王》,并且认为那部电影相当有想法,如果吴彦祖有新片邀请她出演,恰巧又有合适她的角色,她一定会不遗余力加盟影片的拍摄。

  无意连续三年问鼎

  去年凭借《如果.爱》问鼎最佳女主角,今年凭借《夜宴》拿下最佳女配角,有人预测周迅明年有可能凭借《明明》再度在香港电影金像奖评选中折桂,实现三连冠。对于这种说法,周迅自己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回应道:“首先我没说过想要在金像奖三连冠,其次我觉得能够连续两届拿奖已经很幸运了,贪心不是件好事情。”至于接下来的新作,周迅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不过传闻中的《血滴子》和《响箭》目前还不在计划之中。吴轶凡/文 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