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无敌》全体亮相广州 吴建豪不爱提F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5:00  金羊网-新快报
《功夫无敌》全体亮相广州吴建豪不爱提F4(图)

上图:(左起)樊少皇、吴建豪、林子聪、叶永健

  昨日,为宣传27日上映的武打轻喜剧《功夫无敌》吴建豪亮相广州,一同到场宣传的还有导演叶永健、主演黄伊汶周星驰《功夫》一片中的黄金配角林子聪、田启文、梁小龙,武术指导樊少皇、《少林足球》“星女郎”李卉以及该片监制杨盼盼。

  吴建豪:

  自认很有幽默感提到F4就话少

  《功夫无敌》监制杨盼盼对于吴建豪的身手很有信心,因为“开机前拿出了一个月来做封闭培训,吴建豪对自己要求很高,训练得很刻苦。”该片武术指导樊少皇则夸奖吴建豪有舞蹈基础,节奏和动作都不错。

  记者问从《少年阿虎》到现在,吴建豪对自己的动作打多少分,他表示自己比较满意,但是分数不太好打。对于一直都是演武打的电影,吴建豪表示苦恼,因为大家给他的都是这种类型的,他自己愿意能够有所不同,最想演的就是杀手一类的,“正派反派无所谓”,还有就是喜剧片,“因为喜剧最难演。”他还透露自己在《功夫无敌》中也有不少喜剧的表现,还自认“很有幽默感”。

  有记者对于F4最近在台湾开的演唱会比较感兴趣,问吴建豪四人再相聚开不开心,他表示当然开心,而且“大家的友谊没有变”。面对其他F4的问题,吴建豪的回答都比较简单,且大多都是不予置评。记者问,在F4当中,为何他的绯闻最少?吴建豪说:“绯闻和工作是无关的,我不喜欢在工作中回答这些问题,平常的时候会尽量避免。”

  《功夫无敌》:

  和《功夫》撇不清关系

  对于这部在名称、角色甚至情节上都和《功夫》好似一个模子里面出来的《功夫无敌》,从导演到演员,都表示希望大家不要拿《功夫》来做比较,《功夫无敌》有着自己不同的突破。

  开始便有记者问导演叶永健,在面对大家拿他和周星驰做比较时有什么感觉,他表示周星驰是自己的偶像,两人没有可比性。记者追问会不会偷师《功夫》,叶永健神情尴尬,田启文随后回答,《功夫无敌》一片中没有像《功夫》一样运用很多的特效,而是采用了类似香港二十多年前功夫片的那种长镜头,将演员的武打动作完整地展示出来,让功夫回归到一个朴实的状态。田启文说,在这一点上,《功夫无敌》是做出了突破的,“而且导演为了避免大家拿《功夫》来做比较,将人物都做了变化,本来我以为我们都会延续《功夫》当中的角色,一看却完全不一样,我这次就没有一点搞笑成分,也不会被人家打来打去,非常认真地演一个反派老大。”大家都纷纷表示自己的角色和《功夫》当中大为不同,力挺导演。

  导演叶永健表示在《功夫无敌》当中,最终宣扬的是“仁者无敌”,在这一点上,和《功夫》又是如出一辙,一边说着大家不要拿《功夫》来做比较,一方面又有不断的类似《功夫》的情况出现,看来《功夫无敌》想要和星爷的功夫撇清关系是很难办到了。

  剧组成员介绍影片时让大家感觉《功夫无敌》中元素众多,不仅有回归上世纪80年代气质的武术,还有着夸张的搞笑,爱情也有,友情也有,甚至吴建豪扮演的角色还拥有特异功能,而《少林足球》“星女郎”李卉甚至跳出来说这部片子里有自己“穿得最少、最放浪”的表演……真是元素众多,无所不包。谢培/文 龚吉林/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