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雅新片化身女知青 《信箱》表现可圈可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6:37  新浪娱乐
安雅新片化身女知青《信箱》表现可圈可点(图)

安雅与张光北

  新浪娱乐讯 由新锐导演张番番执导、首周末票房即突破百万元关隘的危情惊悚影片《信箱》,最引人注目的“戏眼人物”无疑是担纲女主角的安雅(blog),有调查显示,她扮演的林晓月,被超过60%的观众评为“印象最深”的角色。

  《信箱》中的安雅和张光北,先后演绎了一段单纯的恋情和一个充满悬疑的惊悚故事:一边是早已毫无瓜葛的滥情男子和杂志主编,一边是发生在知青时代的纯情故事,这时空交替的两端被一个诡异的信箱牵出,林晓月的一封封来信,将一对相互错过了的男女心底弥盖记忆的灰尘吹散,重现了那段知青时代不为人知的往事。但“林晓月早已在一年前死去”的讯息,却让温馨的回忆披上了一层恐怖可怕的面纱……

  有意思的是,整部电影中安雅一直存在于张光北的记忆中:知青时代的她是一个很单纯的女孩,可以和初恋情人在河边田野间的小路上每天相遇但两年里未曾说过一句话,也可以在摆脱腼腆后促膝谈心之中消磨整夜的孤寂;而中年时代的她是一位杂志主编,理性且富有智慧。两个时代的林晓月是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而且各自有自己的特色,让人印象深刻,也难怪超过60%的观众对她印象最深。

  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观众表示张光北和安雅在乡间小路漫步的场景是对本片印象最深的一个场面:知青年代的爱情赋予了浓郁的时代特色印象,一对相互喜欢的青年男女因两年来的第一句话而欢喜心跳,虽然是短短的寒暄,却胜过千百句甜言蜜语,更遑论两人在乡间小路悠悠漫步的温馨。导演张番番曾表示:恐怖是外衣,其实《信箱》是一部彻头彻尾的爱情电影,安雅扮演的单纯女知青以及她的爱情故事的大受欢迎无疑是张导的“自白”的最有力的注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