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笑言自己长的丑 专心训练没时间拍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7:05  新民晚报
刘翔笑言自己长的丑专心训练没时间拍电影(图)

“中国飞人”刘翔

刘翔笑言自己长的丑专心训练没时间拍电影(图)

“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

  本报讯(特约记者 金山)奥运史诗巨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即将于5月底开机。记者昨天获悉,该片男主角、“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剧组已单方面锁定由刘翔扮演。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作为奥组委全力支持的史诗大片,正在紧张筹备中,该片不仅将邀请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作为艺术顾问,还将邀请一大批体育明星参与演出。几乎所有看过剧本的人都认为,刘翔是刘长春的最佳扮演者,这是因为刘翔与刘长春当年照片中的形象有些像,此外,刘长春是径赛短跑运动员,而刘翔也是在径赛项目——跨栏上风光无限,这一切机缘巧合都让刘翔的加入显得顺理成章。剧组目前正在积极与刘翔联系,希望玉成此事。如果刘翔能参与拍摄,这将是他首次走上大银幕。记者获悉,剧组还与王军霞、田亮、孔令辉等运动员取得了联系。

  该片由四次获得“金鸡奖”的侯咏担任导演,其摄影以唯美怀旧风格见长,获得“银熊奖”的影片《我的父亲母亲》和获得“金狮奖”的影片《一个都不能少》都由他担任摄影。该片制片人王浙滨曾任《牛玉儒》《法官妈妈》等影片的编剧和制片。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讲述的是“中国奥运第一人”的故事。1932年,短跑名将刘长春拒绝代表伪满洲国参加奥运会,躲过日本人的追杀后,在张学良的支持下,他只身漂洋过海,终于参加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10届奥运会100米、200米比赛,事迹非常感人。

  【上午10时最新消息】

  新民晚报记者今天上午与刘翔取得联系,刘翔闻知此事后笑道:“我长得这么难看,怎么拍电影!”他说,奥运前训练很忙,根本不可能去拍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