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影推新片 韩三平:电影不靠“石头”振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07:26  北京晨报
中影推新片韩三平:电影不靠“石头”振兴(图)

韩三平

  中影推新片,韩三平不认可“疯狂”路线——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在昨天举行的“2007年国产重点影片新闻发布会”上呼吁,电影工作者不要“遗漏”中小城市和农村的观众,而振兴国产电影也不要一味地寻找下一部《疯狂的石头》(blog)

  韩三平表示,现在大部分电影都是拍给大城市的观众看的,中小型城市和农村的观众却被忽略了,这块市场有待挖掘。韩三平举例说:“去年有一部电影《举起手来》,在大城市的院线收入很不理想,但在一些中小城市发行却非常好。”据韩三平介绍,中影今年将斥巨资拍摄和重点推介8部国产影片,其中就包括《举起手来》的导演冯小宁执导的《青藏线》。此外,还有何群执导的《王选》、周炜执导的《生死之地》、安占军执导的《胡同里的阳光》等。迄今为止,《青藏线》已经拍摄完成,其他7部影片仍在筹备中。

  目前,电影业内人士和媒体都期待国产影片中能出现下一块《疯狂的石头》,获得口碑与票房的双赢。韩三平却并不认同这种观点:“一味地想要寻找下一个《疯狂的石头》是一种形而上学。”他认为,像《青藏线》等8部影片这样具有现实意义,以感人和励志为主题的作品将是未来国产电影发展的一个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