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众导演助阵刘震云新片 王小帅陆川等出演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首部“作家电影”《我叫刘跃进》将于5月上旬开机,著名作家刘震云(blog)首当制片人,打响“作家电影”系列的第一炮。昨天,该片剧组透露,除了刘跃进的扮演者还未确定,其他演员均已确定。王小帅陆川(blog)、尹利、管虎、何群等导演将在片中出演重要角色,演员陈谨将出演该片女主角。

  “作家电影”是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提出的新概念,这一系列电影选择阅历丰富的作家担任编剧或制片人,创作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悲喜剧。曾经创作电影《手机》的刘震云肩负着领头“作家电影”的重任,他说:“这次我的责任很大。剧本已经前后修改了15次,力争能完全用电影语言来表述这个故事。”

  喜剧片《我叫刘跃进》由马俪文(blog)执导,主人公刘跃进是个厨子,他丢了装着他全部财产的包,又捡到一个包,包里有一个U盘,牵涉到几条人命。王小帅、陆川、尹利、管虎、何群等导演将出演该片,他们大都是第一次在银幕上亮相。至于刘跃进的扮演者,剧组称正与几名专业演员洽谈,将于近日确定人选。

  刘震云回忆在拍《手机》时,曾跟冯小刚去过一次现场。他看到因为剧本上的一行字,折腾剧组爬了五个山头,后来那场戏还没用。刘震云称《手机》因为自己“闭门造车”留下了一些遗憾,“如果一个剧本漏洞百出,让那么多弟兄在错误的道路上忙活,简直是犯罪,所以编剧要到前线去。”刘震云对目前的剧本还不满意,将继续修改。他称该片在故事架构和拍摄可行性上将超越《手机》。(记者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