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引三国热潮 武侯祠20万年薪全国寻小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2: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赵斌) 随着“史上最豪华的华语电影”《赤壁》的热拍,一股三国热开始在全球蔓延。记者昨日获悉,作为全球最大的三国文化研究、保护、展示中心,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做出惊人之举:开出20万元年薪的酬劳,在全国寻找“小乔”,出任武侯祠博物馆的三国文化大使。此举一出,立刻引起了强烈反响。

  如此大张旗鼓寻找三国文化大使,是否有炒作的嫌疑呢?对此,武侯祠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解释,作为成都文化旅游的一张驰名品牌,武侯祠博物馆认为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营销一定要先行,而优秀的营销人才,可以对文化旅游事业的壮大和产业的发展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此次面向全国寻找“小乔”,就是希望找到一位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对三国文化有一定了解的年轻女性。除了要求年龄在18至28岁之间,接受过大专以上的学历教育外,这位“小乔”还有形象和气质上的要求。

  整个征选将分为初选、复选、实践考核三个阶段,初选时“小乔们”将接受武侯祠专家组的“三问五审”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围绕三国文化展开。而复选阶段,武侯祠将邀请部分成都市民家庭担任“考官”,考试的形式和题目也别开生面,让“小乔”与征集来的成都市民家庭成员一起参加五一“寻宝”活动,从分散于武侯祠文物区的各处对联、匾联中寻找,集齐一段文字样本。“这样考核可以检验出‘小乔’的亲和力、发现力、感染力,只有具备三力的人才能够胜任三国文化形象大使”。

  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活动的公正性,进入复选的前10名“小乔”,武侯祠都将与之签约,并给予一个讲解员的工作岗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