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明》“五一”要与《蜘蛛侠》一较高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3:27  今晚报
《明明》“五一”要与《蜘蛛侠》一较高下(图)

区雪儿、周迅及影片主题歌监制黄耀明

  本报北京电 (记者柳治)由区雪儿执导,周迅吴彦祖主演的电影《明明》将于明天全国公映。昨天下午,区雪儿、周迅及影片主题歌监制黄耀明一同亮相北京首映式。虽然是首次执导电影,但区雪儿却表现出很强的自信,她将影片上映时间定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就是要与美国大片《蜘蛛侠》一较高下。

  由于主创三人的飞机晚点,发布会推迟了一个半小时才得以进行。老练的周迅一进门就道歉:“实在对不起各位媒体的朋友,让你们等了这么久,飞机晚点没办法,还望见谅。”乖巧的言语让记者们的满腔怨气立刻烟消云散。之后,黄耀明言归正传地介绍起影片的有关情况,但他的普通话实在有些蹩脚,有的音实在发不出时,就将话筒对准周迅的嘴。周迅则马上说出黄耀明心中所想,显示出两人的默契。

  也许一些观众对区雪儿并不太熟悉,她是香港著名的MV及广告导演,为王菲张学友、黄耀明等天王、天后级歌手打造过别具一格的音乐录影带。此次区雪儿和周迅的合作缘于几年前的一部广告片合作。周迅当时就承诺,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在区雪儿的电影作品中担任角色。在《明明》中,周迅饰演两个角色明明和娜娜,区雪儿想借这个故事表达属于现代人的执著感情,她说:“我热衷于浪漫的爱情故事,但也不想拍别人拍过的东西。这个构思经历了许多挫折和迂回,也遭到投资人的否定。不过我觉得观众还是爱看这样的题材,而且影片也不是传统的爱情类型,我坚信会有票房。”

  黄耀明和区雪儿是十几年的合作伙伴,此次受邀为《明明》制作主题曲,并和周迅对唱,更全程支持电影的宣传。周迅称黄耀明一直是自己的偶像,合作起来很有“安全感”。黄耀明则对周迅的表演和歌唱早就印象深刻,觉得能一起合作非常有缘分。在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摘得“最佳女配角”的周迅在得奖后第一时间就收到了黄耀明的祝贺短信。黄耀明笑说,希望两人以后可以一同拿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