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盼盼指责甄子丹:太自大了,不给其他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5: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杨盼盼指责甄子丹:太自大了,不给其他人机会

演穆念慈一角而被内地观众所熟悉的杨盼盼

  由周星驰的“御用金牌配角”林子聪、田启文等加盟、吴建豪主演的新片《功夫无敌》将于4月27日公映,23日,该片主创人员集体亮相广州,为这部“向周星驰致敬和挑战”的功夫轻喜剧造势。曾在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中出演穆念慈一角而被内地观众所熟悉的杨盼盼出任该片监制,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她指责武打明星甄子丹(blog)“太自大了”,不知道给其他人机会。

  不久前,甄子丹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感叹道,中国功夫电影的前景不容乐观,放眼目前华语影坛,以真功夫拍戏的电影人已越来越少了,他觉得现在的功夫电影在台前幕后都出现了人才极度匮乏的情况。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将甄子丹的这番话转述给《功夫无敌》的主创人员并询问看法时,杨盼盼抢过话头,严肃地表示:“他(指甄子丹)太自大了!电影始终是蒙太奇的艺术,和纪录片是有区别的,动作是设计出来的,而功夫只是最基本的东西。”

  杨盼盼接着表示,要懂得给演员机会去进步,看到他们的努力,这是很重要的。“像吴建豪,形象很现代,很多人都不会把他跟武功联系起来,但是现在(设计)出来的效果就很好。”她还举樊少皇为例,称赞他不但能打还能演,戏里戏外都是一个武痴,完全能够胜任角色。在自己的剧组中,从武术指导到演员,都有一种武术精神。像吴建豪就非常努力,不仅为角色进行封闭式的武术训练,高难动作也坚持不用替身,即使自己受伤也在所不惜。

  杨盼盼在1983年出演穆念慈时,周星驰只是戏中一个连名字都没有的“官兵甲”,但杨盼盼当时就十分看好他,只是苦于自己也只是个演员,不能帮助周星驰。如今她终于“修成正果”,得以将周星驰《功夫》中的原班人马拉过来拍这部《功夫无敌》,等于跟周星驰间接合作了一回,“可惜当年不能帮星爷,现在合作也不晚”。□张秀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