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持环保证才能开拍 贾樟柯称集体培训不靠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4:4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大导演们的大片也不能“想拍就拍”了,因为他们需要持“环保”上岗证才能开拍。继日前国家环保总局等四部门联合下文后,近日,广电总局下达了《关于在影视剧拍摄活动中加强自然环境和文物保护的通知》,要求对影视剧制作单位负责人、制片人、导演等进行专题培训。在开拍大片前,名导也需持“环保”上岗证。

  金狮导演贾樟柯擅用镜头表述环境的自然美,《三峡好人》《世界》就是佐证。

  昨天贾樟柯导接受采访时认为,导演制片集体培训似乎“不太靠谱”,“自学不行吗?”他反问说。不过他认为,拍摄和环保是可以用方法做到两全其美的,例如拍摄《世界》时,他就让电瓶车驶进深圳世界公园,用来搬运器材和转场,“这样既解决了污染又不会造成不雅观。”贾樟柯认为,剧组拍摄时和当地有关部门达成协议,联合制定环保方案是最好的方式,毕竟名山大川也是中国影视中不可或缺的表现对象。钟禾/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