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甘:《大电影2》是“拿来主义”加奇思妙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8:16  新民晚报

  以一部《大电影之数百亿》拿下数千万元票房的导演阿甘,近日又在谋划下一部喜剧了。他找来了《疯狂的石头》(blog)的主演郭涛(blog)、台湾人气美女“小张柏芝刘心悠以及在《大电影1》中有出色表现的黄渤和姚晨(blog),打算开拍《大电影2》。昨天,导演阿甘、编剧汪海林和郭涛、刘心悠在一起,侃侃而谈这部即将于本月27日开拍的影片。

  改编外国片

  说起这部《大电影2》,阿甘有些得意地说:“我想叫它《大电影之两个傻瓜的荒唐事》,这是根据西班牙影片《幸福的黄色电影》改编的,也算是前无古人吧。”他告诉记者,自己看了帕布罗·柏格的这部片子之后,就萌生了改编的想法。为了让影片更加中国化,他找来了资深编剧汪海林,把故事背景改在上海。原片的剧情是:百科全书推销员阿尔弗雷德在丢了工作之后生活潦倒,连房租都支付不起。一天,他突然被叫去拍摄性电影,以协助丹麦性学研究院进行科学研究。一集5万元的A片让阿尔弗雷德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彩电、洗衣机、貂皮大衣被一样样搬回家中,而镜头里的妻子也格外动人。孰料,就在一切看似顺利时,阴影正在悄然产生……“故事还是这个故事,但是我们会针对国情做出具体调整。我想拍摄一部有点喜剧感的感情片,带点现实讽刺意义,讲述一对审美疲劳的夫妻在拍片的时候,重新发掘对对方的喜爱。”

  喜欢出“歪招”

  说起这部片子,郭涛竟不自觉地手舞足蹈起来。他说,阿甘导演有很多奇思妙想,而他自己也很喜欢新奇的东西,喜欢出歪招。“我刚刚看到《疯狂的石头》剧本时,就觉得这是部好片子,而《大电影2》的剧本也让我兴奋,我觉得很好玩,这个角色让演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对于原片中西班牙式的幽默,郭涛觉得很喜欢:“那部电影的节奏热情奔放,情节上又精心结构着小人物的尴尬,很不错。我和导演决定借鉴一些国外喜剧片,在我们自己的片子里也加上一些西班牙式、意大利式的幽默,虽然表演起来会有些困难,但会呈现出一种国内不太多见的喜剧表演方式。”为了对应《大电影1》的恶搞,影片最后会加一段5分钟的《新婚指南》,把不少影片的经典片段串连起来,以博观众一笑。(本报记者 张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