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仍有望在戛纳升起 最后时段尽力一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8:2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本届戛纳电影节公布了竞赛单元入围名单之后,所有中国影人都大吃一惊:这次竟无一部华语片入围参赛,原本呼声极高的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和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法语新片《红气球》都无缘露面。但近日又有喜人消息传来,侯孝贤的《红气球》被选为本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开幕片,而姜文也将完整胶片拷贝送到戛纳选片会,期望能被补选入围。

  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得知,由侯孝贤执导、茱丽叶·比诺什主演的《红气球》,虽然大部分是法语对白,但影片导演及摄影师李屏宾等工作人员都来自台湾,所以制片方希望以中国台湾影片身份参加本届戛纳电影节。

  姜文的助手于小姐告诉记者,《太阳照常升起》已于北京时间前天凌晨在法国完成了第一版拷贝,姜文将在这几天内再次向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送片,争取经补选入围竞赛单元。

  当记者向戛纳电影节新闻中心求证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电影节惯例,每年在电影节开幕之前,确实有1至2部补选电影名额,有望在最后时段进入竞赛单元。但迄今为止,组委会还没有收到任何申请。据悉,如果《太阳照常升起》不能争取到最后机会进入戛纳竞赛单元,姜文将转战威尼斯电影节,而原定暑期档上映将会往后延迟,有可能瞄准今年“十一”黄金周。(记者 张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