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苗携“女孩”退出大学生电影节 拒领奖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8:41  新民晚报
陈苗携“女孩”退出大学生电影节拒领奖项(图)

陈苗

  本报讯 近日,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影片《米尼》,因导演署名权之争引起了业内的高度关注。该片导演陈苗因自己在片中的导演署名权被剥夺而四处申诉。昨天,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为抗议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坚持放映涉嫌侵害她的导演署名权的影片《米尼》,陈苗正式宣布,携其正式入围戛纳电影节青少年竞赛单元的影片《十三岁女孩》,退出本届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和与之相关的一切活动,拒绝领取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颁发的奖项,并将于近日向法院提起诉讼,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日前,导演陈苗携其新作《十三岁女孩》参加第1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展映活动,却意外发现由自己执导的另一部影片《米尼》也出现在电影节上,但导演署名却是他人。陈苗原本希望通过主办方为自己讨个公道,但主办方却一直没有任何表示。陈苗告诉记者,本周是世界

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主题是“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为此,本届大学生电影节还特别设置了“尊重知识产权,远离盗版”公益短片竞赛项目,向社会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这使这件事更具有讽刺意味。(记者 周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