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宇森不惜血本烧“赤壁” 千万巨资建战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0:41  新闻午报
吴宇森不惜血本烧“赤壁”千万巨资建战船(图)

《赤壁》豪华场景曝光(资料图片)

  经过短暂的停工,《赤壁》剧组昨天在河北涿州影视城恢复拍摄,主要拍摄刘备宫殿中的戏份,其余片场正紧张搭建。而吴宇森“野心勃勃”耗费重金打造的战船,最后将迎来被烧毁的命运。

  记者获悉,剧组之前所以短暂停工,与其他几个片场还没搭建好有很大关系。由于刘备宫殿是目前唯一搭建完备的场景,因此目前剧组只能赶拍刘备宫殿中的戏份。据记者证实,易县安各庄水库、西古县村和战国影视城这3个片场都按照1:1的比例打造,目前尚未完工。

  主色调为黄褐色

  记者通过走访上述几个片场发现,为真实再现三国场景,片场的主色调是统一的黄褐色,以此来展现浑厚的历史气息。在涿州影视城和曹军大营,都有工人用泥浆将墙壁涂成黄褐色。除城墙外,其它所有建筑和军事工具都是木质的,也全都统一成了黄褐色。

  战国影视城刚动工

  战国影视城是《赤壁》的片场之一,赵云的“长坂坡一战”将在这里拍摄。前日记者来到这里时,只看到一片残垣断壁,没看到任何工人。而昨日剧组已派工人前往修缮,何时竣工目前尚无从得知。-耗资近千万打造战船

  易县安各庄水库将是《赤壁》的主片场,届时“赤壁之战”就将发生在这里。记者来到这里时,看到的是一幅宏大的场景:3艘巨型战船正在搭建之中,水库边则停泊着已经建好的12艘中小型战船。

  走到近处,记者发现这3艘巨型战船中最大的一艘有50余米长、10余米高,单是在上面敲敲打打的工人就有20多名。战船全部用半尺来厚的木头镶接而成,非常结实。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这是严格依照吴宇森的要求按11的比例建成的:“我们建的这个是真正的战船,到时候得载着士兵下水打仗。”据工人透露,战船下月能建好,耗资近千万元。在影片中,这些战船的结局将是被付之一炬。

  -曹军望塔6层楼高

  西古县村是片中曹军大营所在,目前曹军大营已基本建好,只有少数几个工人在粉刷墙壁———用泥浆将墙壁涂成黄褐色。在曹军大营的对面,两个巨型望塔和12个小型望台正在建设之中。同时,几名工人正在用茅草铺盖曹军马圈的房顶。

  这里最显眼的除了曹军大营,就是两个巨型望塔,它们有6层楼高。一名工人告诉记者,望塔也是按11的比例建的:“每个耗资上百万元,4个多月了还没完工,这个工程实在不小。”  喻德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