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电影节十年来首办交易市场 莎朗斯通将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0: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卫昕) 作为国内唯一的国际性电影节,今年6月16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将迎来十岁生日。据悉,除邀请冯小刚拍摄反盗版宣传短片,电影节组委会还拟在今年电影节上首次创办电影交流市场,邀请十大国际电影节主席参加论讨,为年轻导演的电影开设传媒大奖等,使电影节更具国际化特色。莎朗·斯通周星驰吴宇森等著名影人也将受邀出席影展。

  电影交易是国际性影展重要环节之一。酝酿多年后,今年上海电影节将首次出现电影交易市场。组委会表示,增设电影市场同时,国家电影局方面还允诺将开放部分引进片名额给上海电影节的国外参赛、参展影片。这些政策大大鼓励了海外电影公司。据悉,今年电影节参赛、参展片报名数量已刷新历年纪录。组委会估计,戛纳电影节结束后,还将有一批最新片转道上海国际电影节,届时,报名电影可能逾千部。

  此外,上海电影节还将举办中国影视拍摄基地展。作为电影产业不可分割的一个组成部分,影视拍摄基地和中国影视已步入产业化阶段。国际电影制片商日益重视中国影视拍摄基地在拍摄成本上的巨大优势,上海国际电影节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展示和推广影视基地平台。据悉,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名单将于下月公布,参赛影片将于6月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