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亿元资金助推电影新人 吴天明告诫年轻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1:53  新闻午报

  为承前启后,培养新人,曲江影视投资集团的董事长、著名导演吴天明发起了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并将启动亿元助推计划。昨日,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人士将在西安举行万人签名活动,支持国产电影。

  吴天明表示,将筹备一个全国性的影视编剧的高级研习班,邀请一些好莱坞的著名编剧来授课。

  助推新人很重要

  吴天明说,当年谁也没想到、拍《红高粱》的张艺谋会成为名导演,“当时这部影片的投资是70万元,连剧本也没有,制片厂就放心让他去‘种高粱’了,按说是违规的。新人的作品犹如春笋,不成熟、不完善、不完美,但火力很旺,冲劲很大,张力很大,我们要让他们保留优点的同时,还能做到艺术性、思想性、娱乐性兼备。”电影贵在创新《疯狂的石头》的火爆,让很多作品纷纷效仿,吴天明认为一两部的成功不能代表全部。“不可能所有的青年导演都会拍这个片子,就像《黄金甲》和《无极》也不可能再拍续集,电影本身就是一个创新的过程。”

  对于有些年轻导演用放大阴暗面等方式取悦国外电影节,吴天明不太赞同:“艺术片是要给人带去精神和感情上的慰藉,这个民族毕竟还有很多优良的传统,电影和电视剧都是有责任去弘扬。”

  新片《龙飞法门》投资1亿

  另外,曲江将继续投资电影和电视剧,其中重要一部即吴天明的新作《龙飞法门》:“最近我们一直在搞法门寺的题材,一个大的电影剧本出来要两三年,但我们还是想快马加鞭,争取明年投产。”吴天明还透露,新片的投资将控制在一亿以内,是否启用全明星阵容还得根据剧本来决定。□本报记者|黄笑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