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无敌》成就林子聪“谐星”路 展幽默才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2: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看过周星驰《少林足球》《功夫》的观众,都对那个憨态可掬的小胖子“林子聪”印象深刻,近日他与《功夫》原班人马梁小龙、田启文、陈国坤联合助阵的最新喜剧功夫影片《功夫无敌》,即将于4月27日起全国上映。该片由吴建豪黄伊汶、樊少皇联袂出演,林子聪在影片中扮演一个聪明滑头而又不失敦厚的小混混,在嬉戏、调侃中完全颠覆了《功夫》中的憨仔形象,凭借其独特的个人特点,演绎无厘头戏谑。

  吸收邪气变“谐星”

  《功夫无敌》中,吴建豪替换了周星驰,与《功夫》原班人马重新演绎 “功夫”系列,但是影片并没有照搬《功夫》套路,而是根据主角特色应剧情需要,重新配戏演绎。人气偶像吴建豪承接了周星驰在电影中“正”的那部分特质,以帅气武打夺目,面对女人凸显男人的大气,面对朋友凸显兄弟义气,面对江湖纷争正气凌然。肥仔林子聪则吸收了星爷“邪”的那部分特质,再加上原本就属于自己的敦厚特质,两部分协调发挥,独具特色的“谐星”已然诞生,其饰演的人物鲜活而又笑料不断。

  顽劣嬉戏中化解麻烦

  片中林子聪饰演的小混混,因一次顽劣引来无数麻烦,在其毫无逻辑关系的语言和肌体动作下,一切麻烦皆在意料之外迎刃而解,喜乐感充足的演绎令其形象更加鬼马可爱。以假钞游走小赌局,被人识破却能轻松收场;面对追杀以毫无逻辑的言语混淆,一句句毫不搭边儿的言语在其特有的行为方式下屡试不爽,使得对手狼狈不堪却也趣意丛生;看到对手人多时则以钱遮面,将对手一个个收买为己所用,扭转乾坤,甚至连装死都装出了经典,懂得生存之道的他可谓邪得玲珑剔透,多次令天生正气却对凶险懵懂未知的吴建豪逃出生天。

  藏不住的无厘头风格

  林子聪的喜剧方式,是基于草根文化的对于世态近乎神经质的幽默、自嘲式阐释,他在影片中的发挥,不是简单的去承接周星驰电影中配角的演绎风格,而是根据自身特质,开拓了更大的喜剧领域。周星驰的无厘头也许是无法复制的,但是在林子聪饰演的角色中,依稀看到了周星驰年轻时候的影子,不是动作、搞笑方式的模仿,而是对无厘头风格的更深入的表现。

  多才又多精的“谐星”之路

  浑身透着幽默诙谐感的林子聪,多才又多精,1976年出生,18岁就自荐到电视台当编剧,之后转到电影公司写剧本,也在那里与周星驰结识,更被他发掘出来当演员,先后出演周星驰的《少林足球》、《功夫》、以及还未上映的《长江七号》,使其成为继吴孟达之后周星驰身边最红的黄金配角。林子聪的才华不仅限于此,作为刘德华“亚洲新星导”项目力捧的新兴导演,林子聪亲自导演的影片《得闲饮茶》,在香港上映获得多方好评,当然影片的编剧正是林子聪本人。林子聪可谓集演员、编剧、导演于一身,这与自编自导自演的周星驰如出一辙,此次参演的影片《功夫无敌》,更是将其“谐星”潜质一步步发掘,林子聪的“谐星”之路,势必会走得很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