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气球》戛纳飘香 侯孝贤电影成“一种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4:53  生活新报

  60岁的戛纳就要过生日了。为了这个隆重的聚会,本月20日,戛纳电影节组委会提前公布了21部参展片。昨日,组委会又添加了5部影片,其中呼声极高的侯孝贤的《红气球》也得以扬眉吐气,成为“一种关注”单元开幕片,并与中国导演李杨的《盲山》、刁一男的《夜行列车》一同角逐该单元奖项。至此《红气球》也成为目前第五部参加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华人电影。

  这部在巴黎取景并由著名法国女影星朱莉叶·比诺什主演的《红气球》,让人不由自主地想到法国导演艾伯特·拉摩里斯1955年的同名作品。为了向这位电影大师致敬,侯孝贤此次特地将自己的新作命名为《红气球》。

  据悉,同时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的影片还有罗伊·安德森的《You, the Living》和阿根廷导演安娜卡的《Una novia errante》;简·皮埃尔·利姆森的《Young Yakusa》将会参加“特别展映”单元,他1998年的作品《东京之眼》当年夺得“一种关注”单元大奖;梅狄·夏夫的 《Cartouches gauloises》将在5月25日向阿尔及利亚致敬的展映活动中上映。

  电影节组委同时表示,这些影片还不是最终阵容,在5月2日前他们还会陆续公布参展影片的名单。这次侯孝贤为60岁的戛纳拍摄了纪念短片,男女主角仍是他的爱将张震舒淇,近日舒淇已确定出席戛纳影展。(本报记者 李青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