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将开拍 侯咏最中意刘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20:12  新浪娱乐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将开拍侯咏最中意刘翔

侯咏与新浪网友亲切打招呼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将开拍侯咏最中意刘翔

侯咏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

  ·视频:独家对话《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导演侯咏

  新浪娱乐讯 上世纪初,曾有报纸提出三个问题:中国运动员什么时候冲进奥运?什么时候能夺金?什么时候可以举办奥运会?如今08年北京奥运在即,当初的叹息已经转为骄傲,回顾解决了第一个问题的运动员刘长春,可以从源泉上呈现中华民族奥运精神的各个侧面。今天下午,由侯咏导演,以刘长春为原型的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在北京奥运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电影局副局长江平、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启刚、刘长春的儿子刘鸿亮和刘鸿图、著名演员孙海英等人出席。

  1932年,第十届奥运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刘长春由于拒绝代表伪满洲国参加,含泪告别妻儿,逃出日寇占领的大连躲避追杀。后来他在张学良将军的资助下,经过23天的海上漂泊,克服重重困难,站到了奥运跑道上。据介绍,《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将再现那个动荡的年代,从表现以刘长春为代表的中国人,在实现奥运梦想过程中付出的赤诚情感和艰苦努力,传达爱国主义情怀和自强不息的奥林匹克精神。侯咏导演说,在前期筹备时,剧组做了大量的工作,找资料、纪录片,采访亲属、其他运动员等,“这个影片很考人,还得到美国拍摄几万群众欢迎的大场面。”

  此前曾传出刘翔主演该片的消息,侯咏微笑着否认了,他说这是自己的第一想法:“看完剧本后脑子就冒出来的,对我来说,刘翔是个理想,我也知道不可能,他得备战。”目前已经定下的配角里,名头比较响的有柳云龙和孙海英,但在主演上,侯咏希望起用新人,以免明星的名声影响刘长春的光环。在“既要短跑快又得演得好”的标准下,凌潇肃、李兆林、张桐三位候选“新生”,也来到现场,其中前两位进影视圈前都曾接受过专业训练,百米成绩在11秒内。

  据了解,《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支持,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摄制出品,将于5月底开机,8月赴美国拍摄,预计明年初上映。发布会上,还举行了紫禁城影业公司第六届“源泉奖”的颁发仪式,刘长春的儿子刘鸿亮和刘鸿图为获奖人。 陈旧/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