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召集媒体鸣冤 称“大嘴”言论属断章取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7:15  新京报
冯小刚召集媒体鸣冤称“大嘴”言论属断章取义

冯小刚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一贯语出惊人的冯小刚近日麻烦不断,被爆与《集结号》女主角“密会”、自称年收入不过百万却被指哭穷,甚至一句“看盗版连狗都不如”也引发了网上的热议。

  昨日冯小刚首次对这些事情做出了回应,表示某些媒体的断章取义,让自己对于是否该说真话一度产生了怀疑。

  “当时是借题发挥”

  在大学生短片大赛颁奖典礼之后,有关“冯小刚称看盗版连狗都不如”的类似标题频频出现在各大网络的明显位置上,由此也遭到了网民的“攻击”。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很无奈的解释了此语的初衷:“我当时是在给一部反盗版短片的获奖者颁奖,这部短片讲述的就是一只狗可以把任何一个扔出去的物品叼回来,却唯独不叼盗版盘。由此我才借题发挥,说自己也看过盗版,从这个角度上讲连狗都不如。没想到某些媒体报道出来的内容完全是断章取义。”冯小刚表示,现在各种发布会上都是无关痛痒的“白开水式”发言居多:“我喜欢开一些玩笑,在调节气氛的同时也可以把一些观点反映出去,但是结果往往都是拧巴了我要表达的意思。”

  “年进百万是平均收入”

  

福布斯今年宣布冯小刚的年收入是1300万,但是在近日拍摄反盗版短片期间,冯小刚自称每年只能赚100万。由此很多评论认为他哭穷。昨日冯小刚就此事也作出了回应:“我现在的导演片酬是200万,这是圈里都知道的。但是我现在的拍片速度差不多是两年才有一部,又没有什么代言,平均下来一年也就是100万,不及三流演员的收入是事实。”谈及这个话题,冯小刚感慨颇多:“说真话是我的性格使然,但是现在却让我很迷惑。

  我想继续说真话,但是事实逼得你只能变得圆滑。”

  “

保镖是姜帝圭和韩国演员”

  《集结号》在杀青之后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的当晚,冯小刚被爆出与女主角汤嬿“密会”。对此冯小刚称:“当晚是因为韩国导演姜帝圭喜欢唱歌我才带他们去玩的,而且《集结号》的全部主创都到场了。结果偏偏给我和汤嬿画上了圈,还说我带着两个保镖。其实这两个保镖就是姜帝圭和一个韩国演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