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新展西安展映结束 赵毅电影《小六》大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1: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简称“双新展”)西安展映活动在持续了5天之后于前日结束,此次参展的影片有:《小六》、《爱情的牙齿》、《深蓝浅蓝》等10部影片,题材涉及环保、军事、爱情、儿童成长等内容。此次影展免费将这些优秀的国产新人新片送进了不同的社区、学校、影院,数万西安市民观看了这些国产影片,不少市民还纷纷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赵毅主演的《小六》。

  而在大雁塔北广场展开的万人签名活动,更将本次西安展映活动的闭幕式推到了高潮。许多老百姓都纷纷在签名布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充分体现了老百姓对国产电影的关注与支持。签名现场著名导演吴天明、许还山的出席赢得了众多大学生影迷的热情响应。

  影片《小六》是由青年导演王焕武自编自导,讲述了一个出生在上世纪60年代末的贫穷家庭,从小得了大脑炎的智障青年小六一生的故事。赵毅在片中所塑造的小六天真善良,有血有肉,非常感人。据了解,在《小六》参展时有一场是在露天影院观看的,但当时天公不作美飘起了雨滴,却有不少群众搬着板凳在这里等着看电影。其中一位刘先生是专门带了60岁的父母从北郊赶来的。“之前《小六》在雅荷社区放映,大家都说好看,可我父亲没看成,听说这里也要放,他非要我带他来,我说天气不好,他还不乐意,坚持要看。”

  此次双新展共设有最佳影片、最佳新人导演、最佳演员三个重要奖项,该奖项获得者将有机会获得一笔其下部电影的“助推金”,而这笔助推金的总额是一亿元,用于支持这些优秀电影新人,再创国产电影的辉煌。获奖影片还将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巡回放映。据悉,5月下旬,双新展颁奖典礼将在西安举行。 微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