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 赵薇陈坤同班同学同获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0:24  新浪娱乐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赵薇陈坤同班同学同获奖(图)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赵薇陈坤同班同学同获奖(图)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赵薇陈坤同班同学同获奖(图)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赵薇陈坤同班同学同获奖(图)
陈坤获最受欢迎男演员奖 赵薇获最受欢迎女演员奖 斯琴高娃获最佳女演员奖 徐静蕾获最受欢迎导演奖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赵薇陈坤同班同学同获奖(图)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赵薇陈坤同班同学同获奖(图)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赵薇陈坤同班同学同获奖(图)
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电视电影男演员郭家铭 佟大为向新浪网友问好 导演翟俊杰展示奖杯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赵薇陈坤同班同学同获奖(图)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赵薇陈坤同班同学同获奖(图)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赵薇陈坤同班同学同获奖(图)
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导演冯巩向网友问好 刘仪伟展示奖杯 张靓颖向新浪网友问好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赵薇陈坤同班同学同获奖(图)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赵薇陈坤同班同学同获奖(图)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赵薇陈坤同班同学同获奖(图)
最佳导演宁浩向网友问好 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云水谣》导演尹力 导演张一白展示奖杯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赵薇陈坤同班同学同获奖(图) 大学生电影节闭幕赵薇陈坤同班同学同获奖(图)
最佳电视电影导演范冬雨 嘉宾田原向网友问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历时近一个月,分会场遍布全国几十所高校的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于4月28日晚闭幕。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作为电影学院同班同学的赵薇陈坤,继2004年分别摘得最具份量的最受大学生欢迎男女演员奖之后,再次双双获得同样奖项,成为本届大学生电影节最完美的巧合。而两位得奖者自己获奖的时候,最想一齐分享的人就是自己大学的班主任。

  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共设20个奖项,其中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和导演是大学生电影节特有的奖项,网络投票占25%,大学生观影现场投票占75%,充分代表了电影创作者在大学生当中的人气。而赵薇和陈坤对于两人在同一届大学生电影节再次同时获得该奖项都异常兴奋,直称自己大学的班主任肯定睡梦当中都会笑醒。赵薇现在回到电影学院读书,作为学生的身份来领一个大学生颁给的奖项,意义又与以往不同。对于之前的50万买选票传闻,赵薇仍旧以“假的消息”作为回应,并且一直面带微笑,说:“大学生哪是那么容易收买的呢?”

  最受欢迎导演奖由《别拿自己不当干部》的导演之一冯巩《梦想照进现实》的导演徐静蕾获得。冯巩是大学生电影节十多年的支持者,他认为大学生的喜好才是电影的风向标、指南针、温度计。徐静蕾则谦虚的表示自己拿这个导演奖项其实有赖于以前在影视作品的表演中积累的人气,相信以后会有更好的作品问世。

  今年香港地区参加大学生电影节的片子也很多,所以组委会特设最受欢迎香港演员奖,梁家辉凭借《我的教师生涯》获得此奖,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演技。??最佳故事片奖由尹力执导的《云水谣》获得,最佳导演奖则给了《疯狂的石头》的导演宁浩。最佳男演员由《鸡犬不宁》的主演李易祥获得,最佳女演员则是《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姨妈的扮演者斯琴高娃张之亮导演的《墨攻》和张一白导演的新片《夜。上海》则一起获得了组委会大奖。

  最佳新人奖在黄渤和周波、王莎莎之间选出,在电影《望山》中有出色发挥的周波在不小的年纪获得该奖,打败两位呼声很高的对手,颇有点喜出望外,一直表示,只要努力,一百岁也可以当最佳新人。

  最佳观赏效果奖颁给了《爱情呼叫转移》刘仪伟代表主创领奖后表示,对于技术层面或者他个人的看法来说,《夜宴》更应该得到这个奖项。但《爱情呼叫转移》里面集中了那么多美女,“观赏效果”肯定不一般,大概正是获奖的原因吧。

  教育题材特别奖给了蒲剑导演的《考试》,军事题材特别奖颁给了翟俊杰导演的《我的长征》,纪录片特别奖则是由《又见梅兰芳》获得,最佳处女作奖由《箱子》和《爱情的牙齿》共同获得。艺术探索奖最后的评选结果是空缺。

  最佳电视电影奖由金琛导演的《北京你好》获得,最佳电视电影导演的获奖者则是《血溅三岔口》的导演范冬雨。褚颖颖获得最佳电视电影女演员奖,“好男”出身的郭家铭则获得最佳电视电影男演员奖。

  演员佟大为首次作为表演嘉宾亮相电影颁奖礼,笑称自已也还不太习惯。而黄渤落选最佳新人虽然有点出乎媒体的意料,他自己却不太在意,笑说叫他来就是为了“唱首歌”。范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