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克新片戛纳造势 赵薇周迅徐静蕾有望携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7:20  新浪娱乐
徐克新片戛纳造势赵薇周迅徐静蕾有望携手(图)

徐静蕾

徐克新片戛纳造势赵薇周迅徐静蕾有望携手(图)

赵薇

徐克新片戛纳造势赵薇周迅徐静蕾有望携手(图)

周迅

  新浪娱乐讯 徐克于1986年执导电影《刀马旦》,找来钟楚红、叶蒨文及林青霞合演,哄动一时,更创下一千七百多万的票房佳绩。21年后,他有意重现《刀》片气势,新片《女人不坏》属意内地名旦周迅赵薇徐静蕾(blog)担纲演出。

  据美国权威电影杂志《Variety》新一期报道,徐克太太施南生及关锦鹏为内地新电影公司J.A. Media担任顾问,该公司将于下月法国戛纳电影节举行期间,对外公布集资开拍5部大制作的消息。当中以徐克的《女人不坏》最为瞩目,因他有意找来内地“三大名旦”周迅、赵薇及徐静蕾担演女主角,更邀得《假如爱有天意》导演郭在容担任编剧,甚少为其他导演任编剧的他会为《女》片撰写剧本,据知,二人有意分拍中、韩两个版本,准备全面攻陷亚洲市场。

  对此,施南生说:“这部戏会在秋天开拍,北京取景,讲述经济转型后,女性地位抬头,这个社会现象在韩国也很明显,所以不排除郭在容日后会拍一个韩国版,徐克到时也可能帮他编剧。”《女》片制作费约二千万元,若徐克能成功邀得周迅等人气女星,相信气势可媲美当年钟楚红、叶蒨文及林青霞合演的《刀马旦》。

  而关锦鹏亦花上年多时间,筹拍李小龙的一生传奇事迹。以往类似电影皆离不开真功夫,这次最大分别是着墨于这位一代巨星人性化的一面,包括他与儿子李国豪的相处、以及与西洋剑击和Cha Cha舞的不解缘。选角方面,施南生不介意起用新人,最重要的是外表有李小龙的神髓,电影预计明年开拍。

  至于其他三部集资电影,包括由王家卫执导、彭绮华监制的台湾片《渺渺》、冯德伦的《跳出去》及许鞍华的《妾侍》。J.A. Media为隆重其事,将于5月20日于戛纳举行发布酒会,届时徐克及许鞍华会专程飞往当地会见各界片商及投资者,可见对计划相当重视。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