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汉杰掌勺新片 曝巩俐曾被称“导演夫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4: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张汉杰掌勺新片曝巩俐曾被称“导演夫人”(图)

巩俐(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讯(记者 彭志强(blog))由董勇、张秋歌、刘小峰、汪芫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主演的30集电视剧《重庆谍战》正在成都市大邑县低调拍摄。前日下午,记者前往大邑《重庆谍战》剧组探班意外获悉,该剧导演张汉杰竟然是张艺谋的副导演,他曾和张艺谋、巩俐合作《菊豆》和《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多部电影作品。张汉杰向记者透露,自己离开张艺谋后已经拍摄了《关中匪事》等电视剧,而新剧《重庆谍战》精彩程度不输《暗算》,“可以说就是重庆版《暗算》”。

  谈到导演张艺谋,西影厂导演张汉杰口里全是感激,直言“我就是张艺谋带出来的徒弟”。张汉杰说:“张艺谋的确是中国最大牌的导演,但他本人并不耍大牌。跟他合作《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影片时,我从助理导演一直干到第一副导演,他对我帮助不小。像我前几年拍摄的《关中匪事》,在色彩、格调上就有张艺谋电影的感觉。”尽管张艺谋近几年拍摄的商业电影挨了不少骂,但是张汉杰认为,张艺谋的商业转型很成功,走出了一条很有价值的道路。张汉杰说:“挣钱有什么丢人的?赔本的艺术片就一定是好东西?我觉得批评的人应该宽容一点,毕竟张艺谋对中国电影的贡献太大了。”

  说到当年张艺谋和巩俐的故事,张汉杰表示其实当时剧组的人都把巩俐当作了“导演夫人”,而且大家都相信两人会走到一起,但“才子佳人”最后没有这样的结果也让很多人感到遗憾。张汉杰说,当时经常可以看到巩俐为张艺谋打点一些吃穿的东西,是一个很成功的“管家婆”,也可以看出当初她非常爱张艺谋。张汉杰表示,其实这个都不用他说,大家都知道那个时候两人真的是非常相爱。至于巩俐当年演《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是否是张艺谋内定的,张汉杰没有正面回答,只说“他们当时是很稳定的合作”,“毕竟巩俐当时是中国最优秀的女演员”。

  张汉杰执导的新剧《重庆谍战》网罗了董勇、刘小峰、张秋歌等实力派演员。说到自己的新剧,张汉杰表示,“可以说就是重庆版《暗算》”。据张汉杰透露,该剧将在成都、重庆和上海三地拍摄,预计七月杀青。《重庆谍战》人物命运有“无间道式”的设计,“讲述抗日战争期间,南京失守,国民党政府迁往陪都重庆。为了配合中国空军抗击日寇,重庆政府决定建立中国的密码情报机构:重庆黑室,并派遣特工秦敖(刘小峰饰)等人去敌占区武汉抢夺人称‘密码之父’的美国情报专家雅德利,此后发生了一系列精彩的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