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5月不落地 避免与大片撞车延期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0:56  新闻晨报

  因为题材关系而命运多舛的《苹果》国内上映再生波澜。影片从柏林影展归来后,虽然早在一个月前就定下5月18日上映,不过记者昨日突然获悉,《苹果》临时撤出5月档期。影片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负责人于冬昨天对记者强调,影片推迟上映并非由于审查原因,纯粹出于档期考虑,为的是避免与《忍者神龟》在票房上正面对抗。据称,《苹果》目前暂定七八月份暑期档回归上映,不过具体日期待定。

  青年女导演李玉执导的影片《苹果》,是今年柏林电影节的参赛影片之一,尽管影片最终并未获奖,却因为在电影节期间“违规”播放未删节版本而引起争议。这部由梁家辉范冰冰(blog)佟大为(blog)主演的现实题材影片,讲述范冰冰扮演的洗脚妹刘苹果,因为一次偶然的醉酒事件,被洗脚城老板梁家辉“强奸”并因此怀孕,扮演刘苹果男友的佟大为为了报复梁家辉而制造了一系列敲诈事件。

  因为题材的敏感性,《苹果》从剧本创作开始就一直受到非议,影片在出征柏林前,应审查的要求先后动刀六次,删改五十多处。不过,在片方的坚持下,《苹果》柏林电影节期间最终还是播映了未删减版,并因此引发回国将被“封杀”的传闻。

  不过,柏林电影节结束后不久,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就宣布影片确定于5月18日上映,上映的将是删减15分钟后的95分钟版。此次影片上映前半个月再生变故,难免被人怀疑仍旧是因为“题材敏感”。

  记者昨天致电影片导演李玉时,她表示自己正在机场,准备带《苹果》赴美参加翠贝卡电影节,不方便对此事过多评论。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知道《苹果》将延期上映的消息,但具体原因不是很清楚。而保利博纳负责人于冬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苹果》此次延期纯粹是出于票房考虑,“我们确定5月18日上映的时候,还不知道会和《忍者神龟》撞车,同一档期还有另外一部好莱坞影片,两部引进大片一挤,《苹果》就没有什么票房空间了”。此外,他表示,影片没有协商好国内和海外发行的时间也是推迟上映的原因,“如果国内先上映,盗版马上就出来了,对影片的海外销售不利”。

  《苹果》临时撤出后何时归来?保利博纳方面称,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时间,暂时定在七八月的暑期档。不过暑期档向来大片云集,《苹果》作为一部文艺片,想要取得有利票房的难度不会比5月份小。《苹果》最终命运如何,尚未可知。

  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