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徐克关注女性题材 新片圈定赵薇周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3:58  新闻午报
导演徐克关注女性题材新片圈定赵薇周迅(图)


  赵薇周迅徐静蕾(blog)将有望合演一部影片。记者昨天获悉,有武侠鬼才导演之称的香港导演徐克,有意借鉴21年前《刀马旦》的成功经验,开拍一部名为《女人不坏》的新片,女主角则圈定内地三位名旦周迅、赵薇及徐静蕾。

  据悉,徐克太太施南生及关锦鹏日前担任内地一家新电影公司的顾问,该公司计划开拍5部影片。这些影片中,徐克导演将开拍的《女人不坏》最受关注。该片将邀请内地“三大名旦”周迅、赵薇及徐静蕾担任女主角,而曾拍摄《假如爱有天意》的韩国导演郭在容则担任编剧。据悉,《女人不坏》制作费约二千万元,若徐克能成功邀得周迅等人气女星,相信气势可媲美当年钟楚红叶倩文林青霞合演的《刀马旦》。

  据悉,徐克和郭在容还有意将该片分拍中、韩两个版本,进攻亚洲市场。施南生透露,这部戏将在今年秋天开拍,北京取景,讲述经济转型后女性地位的提高。由于这个社会现象目前在韩国也很明显,所以不排除郭在容日后会拍一个韩国版,而徐克到时则担当编剧。

  徐克于1986年执导电影《刀马旦》,找来钟楚红、叶倩文及林青霞合演,哄动一时,并创下一千七百多万元的票房佳绩。

  除了《女人不坏》外,关锦鹏也花上一年多时间在筹拍李小龙的传记片。以往类似电影皆离不开表现功夫,这次最大区别是着墨于这位一代巨星人性化的一面,包括他与儿子李国豪的相处,以及与西洋击剑和ChaCha舞的不解之缘。选角方面,施南生不介意起用新人,最重要的是外表有李小龙的神髓,电影预计明年开拍。

  至于其他三部电影,包括由王家卫执导、彭绮华监制的《渺渺》、冯德伦的《跳出去》及许鞍华的《妾侍》。□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