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40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 中国导演获最高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4:10  中国新闻网
第40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中国导演获最高奖(图)

郭霁红导演电影节主席亨特-托德先生(图片来源:《美中信使报》)

第40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中国导演获最高奖(图)

郭霁红导演与电影节金奖、白金奖获得者(图片来源:《美中信使报》)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在当地时间4月28日深夜(北京时间4月29日中午12点半)结束的第40届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上,由中国中央电视台送去的“2006中秋晚会”的总导演郭霁红,在与来自全世界500多家电视媒体的激烈竞争中,夺得此次电影节的最高奖——评审团电视导演奖。

  当晚8点,为期10天的第40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在休斯顿文艺复兴酒店隆重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

意大利、波兰、
澳大利亚
、新西兰、俄罗斯、中国、日本、韩国、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电影、电视制作人、导演和演员盛装出席了颁奖典礼。

  这次电影节共设立了银奖,金奖,白金奖和最高的评审团特别奖。11点半,电影节主席亨特-托德登上讲台,亲自颁发本届电影节首次评选的评审团大奖。当第一个宣布的获奖者是郭霁红导演时,全场掌声雷动,镁光灯耀眼闪烁,郭霁红导演身着一袭银色晚礼服,款款登上颁奖台,接过奖牌后与电影节主席亨特-托德先生握手致谢。

  电影节评审团认为,郭霁红导演执导的“中秋晚会”,以其宏大的气势、绚丽的色彩、极具魅力的舞台效果体现了杰出的艺术创造力和高超的电视制作水平,特别是连续而完整统一的导演创意和制作手法,展现了古老中国的现代气势,成功确立了中秋盛典晚会的导演风格,令人惊叹。

  休斯顿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6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具有评选性质的三大电影节之一,对电影、电视、新媒体等都有广泛而持续的关注。“休斯顿——明星导演的诞生地”(Houston Where stars are born)成为今年该电影节40届庆典的宣传口号,美国总统布什、德克萨斯州州长Rick Perry、休斯顿市市长Bill White先生等都特别发去贺信。

  布什总统在信中称:几十年来,电影节的作品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提高了精神品质,给全球的观众带来了娱乐的享受。

  颁奖礼后,郭霁红导演在下榻的宾馆接受《美中信使报》记者采访时透露,2007年的中秋晚会节目已经开始筹划,地点仍然选在厦门市,郭导表示,今年的秋晚将进一步考虑到全球的华人,力争在海外也能够设立分会场,使“2007秋晚”节目更上一层楼。劳荆 伟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