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笑谈“选角” 用葛优孙红雷是因长得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6:41  大连晚报

  文/本报记者 郝岩

  为中国影迷所知,不是因为他这个名字,而是因为她是邬君梅的老公,一个中国女儿的外国丈夫。这似乎不太公平,但奥斯卡很喜欢中国女婿这个身份,因为他非常喜欢中国,谈到对中国的喜欢,奥斯卡甚至用了“一见钟情”来形容。

   奥斯卡和邬君梅结婚已经十多年了,电影《红美丽》就像他们的宝宝一样,所以奥斯卡对《红美丽》的喜欢始终洋溢在采访之中。《红美丽》由奥斯卡导演,而作为电影女主角的邬君梅更是电影的制片人。

  1993年,奥斯卡为制作环球影片《消失的儿子》来到中国香港。第一次到中国后,中国人的勤奋以及和美国人完全不同的生活态度让奥斯卡觉得很有兴趣。他还坐火车到了几个城市,做了一次中国旅游,一路上的风景和人的感觉都让他觉得很新奇。就是这次拍片的经历,让他碰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奥斯卡一再说自己和邬君梅是一见钟情。1994年她带他回了一次中国,特别到了上海。“一到上海,我马上就爱上了这个城市和城市里的人们。我对这里的文化传统、人文,所有的一切,马上产生了一种情结,我想这就是一见钟情吧。”

  奥斯卡透露,《红美丽》是根据一件真事改编而成。奥斯卡透露,为这部影片找投资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我很幸运,找到了信任我的和支持我的人,他们对我的创作给予了帮助。无论是电影投资还是创作上的自由空间,我对他们的感激是无法表达的。对我而言,他们是我永远的朋友和伙伴,不单只是《红美丽》。他们和我一起开始了这部合拍片的制作,这是我‘西制中式’电影系列的第一部,所以他们也是开拓者,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奥斯卡说,因为自己是美国好莱坞环球电影公司培养出来的制片人,所以也很想把美国成功的制作经验带到中国,和中国电影人一起分享。他虽然在世界很多地方都拍过影片,但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拍片。“有很多必须要适应的地方,中国有它独特之处,中国人的工作方式和氛围与美国完全不一样,我要和我的美国团队学会适应这种变化。”

  对于请葛优孙红雷加盟《红美丽》,奥斯卡开玩笑说,这是因为他们长得丑,这样邬君梅“不会被他们所迷”。对中国观众认为葛优是喜剧演员的说法,奥斯卡并不认同,他说自己看过无数次葛优主演的《活着》和《霸王别姬》,“我是他的影迷。很荣幸有他的加盟,我知道我拥有的是最出色的中国演员,我依靠了他们的精彩表演,他们的天才和个性都带给我很多灵感。作为导演我是他们的第一个观众,我的任务就是代表观众去判断他们的表演真实度。电影是生活的戏剧夸张,有的人看完电影会有极度的共鸣,有的则会不相信故事的真实性,这就是电影的魅力所在。”至于选中孙红雷,奥斯卡更是报料说,他和邬君梅来中国时,邬君梅光去和朋友聊天,而他又听不懂他们说了些什么,便只有看电视,“换一个频道便看到孙红雷,换一个频道还是孙红雷,可以看出这个演员很用功,是个有戏的演员。他长得很难看,邬君梅不会迷上他。”奥斯卡开心地笑着,冲邬君梅做着鬼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