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箱子》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处女作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22: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28日,电影《箱子》在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处女作奖。这部神秘的未映先红的电影是[云南影响(blog)]新电影项目首期出品的影片之一,之前在北京高校举行了巡映活动,立刻获得了大批年轻学生的青睐和追捧。

  《箱子》的主人公,一对中年夫妇,在丽江束河古镇上经营着小客栈,一只神秘的箱子与一位妖娆的不速之客催发事态往深不可测的黑暗处发展,随行的是飞速结网的蜘蛛和潜伏壮大的蟑螂族。影片开始,多米诺骨牌即不可抵挡的一路顷倒,箱子里的可怕欲望使夫妻俩愈来愈疯狂,结局对于希望不置可否。《箱子》是一个关于自由和欲望的故事,导演王分认为“现实和梦境一步之遥”,[云南影响]项目总制片人罗拉满意地说“每个人在‘箱子’中找到各自所需的,就体现了我们的价值”。

  《箱子》是王分的首部剧情电影,这位曾经的演员模特美貌的内里是易感早熟的心,所以此次才能在细节上令人惊叹地描摹出了一个心思复杂的中年男人。王分坦陈获得“最佳处女作电影奖”“以后将有更多的机会”。这次第14届大学生电影节对于“最佳处女作电影奖”非常重视,本身大学生的电影节就是关注年轻的心和电影的希望,颁这个奖之前播放了特制的短篇集,比如《公民凯恩》和《黄土地》的大导演们的处女作都是影响深远。而此次的处女作颁奖嘉宾伍士贤也获得过同样的奖,王分在得奖后说这是对“年轻的女性导演的一种鼓励”,其实《箱子》就是集合十位女性导演拍电影的[云南影响]新电影项目首期出品的影片。有记者问关于女性导演和男性导演拍片的区别,王分回答“不如说有两种导演,一种是通过关注他人来观察自己,一种是通过关注自己来关注他人。”

  另外,《箱子》还获得了“最佳艺术探索”和“最佳男演员”的提名。饰演“何大上”的吴刚已经是连续两年获得提名了,观众都认为演员演得非常细腻可信。

  “最佳艺术探索”的提名只有两部影片:《梦想照进现实》和《箱子》,现场有趣的一幕是,当提名影片片花播放以后,摄像机就对着徐静蕾(blog)的脸,现场一片欢呼,但是下一秒确是公布该奖项空缺。是评委们不知该如何二中选一,还是两部影片都没有达到最佳探索的高度?总之,获得这个奖项的提名就已经与有荣焉了。《梦想照进现实》据编剧王朔说,就是他自个儿和自个儿聊天,聊得高兴了索性拍成了电影(见《我的千岁寒》书中),当然这一方面是自谦之辞。《箱子》的编剧导演王分就实实在在地说,“对于我来说,如果口碑和票房只能选择其一的话,我选择‘自己认为的口碑’,我相信自己的判断力能带来自己想要的东西。在正常情况下票房和口碑是联系在一起的,有好的口碑应该就有好的票房。”

  《箱子》五月即将在全国院线正式公映,届时会配合举行系列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