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发预告片 表示《投名状》不算动作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8:41  新京报
陈可辛发预告片表示《投名状》不算动作片(图)

陈可辛(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陈可辛执导的个人首部古装大片《投名状》前日在中影集团举行了首支预告片的发布仪式。整个预告片从造型到摄影到动作甚至是表演,呈现的风格都与近几年的国产古装大片迥异,陈可辛表示,“中国的古装片从邵氏开始到今天一直是避实就虚,我希望《投名状》能‘实’一点。”

  动作戏不是卖点

  这款一分半钟的预告片是《投名状》投资方首次曝光的影像资料。陈可辛在他剪好的影片中截取了一场战争戏。画面突出了李连杰(blog)刘德华金城武的戎装造型,既有他们的近景特写,也有渲染整个战争惨烈程度的全景镜头,整个预告片给人以纪录片般的“实感”。陈可辛告诉记者,“《投名状》一共有三段场面宏大、强调动作的战争戏,但戏份只占全片的五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不能被称为是一部动作片。”陈可辛为配合本月开幕的戛纳电影节上的海外销售,还专门剪了一个30分钟的片花,其中更是一点动作没有。

  徐静蕾(blog)稍后出场

  一直受到媒体高度关注的《投名状》女主角徐静蕾并未出现在这款预告片中,陈可辛解释说,根据电影预告片的商业行销策略,第一款的目的是为了让观众了解影片的风格,对投影片有一个整体的印象和概念。于是他截取了片中的一段战争重头戏为《投名状》“定型”,因为徐静蕾参与的都是文戏,这一场就没有她。

  李连杰不敢激情

  因为之前有媒体报道“导演赞李连杰给他最大惊喜”,昨天导演陈可辛为此特别做出了解释,“我说李连杰给我最大惊喜,是说他变化最大,因为他以往从未拍过这么多的文戏和爱情戏。”陈可辛同时曝光李连杰拍激情戏太过当真,始终难以入戏,最终还是他和摄影师想出一个方法,“既表现了激情,又不超越他的尺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