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主旋律影片《心路》杀青 公路搭感情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5:02  新浪娱乐
组图:主旋律影片《心路》杀青公路搭感情桥梁

《心路》故事发生地河曲,背景是黄河

组图:主旋律影片《心路》杀青公路搭感情桥梁

导演在给演员说戏

组图:主旋律影片《心路》杀青公路搭感情桥梁

男主角“石路”在介绍自己的角色

组图:主旋律影片《心路》杀青公路搭感情桥梁

开拍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金凤鸣影视公司投资,以山村修路为背景,展现人性情感纠葛的影片《心路》,经过冬、夏两个季节总时长一个多月的拍摄,昨日在山西河曲黄河边上杀青。作为一部主旋律电影,除了内容上围绕男主人公的“四段情”展开,其主创班底也突破常规,请来了曾分别和姜文陈凯歌合作过的国内著名摄影师吕更新、著名录音师顾长宁。

  《心路》讲述孤儿石路长大后参军成为部队干部,为了给家乡修路转业回乡,原来以为用自己的积蓄作修路的资金就能完成,没想到村里人看法不一,在说服乡亲的过程中,石路的四段感情开始交叉延伸:因为误解而嫁给别人的初恋玉兰、暗恋他的县剧团演员丽娟、来村里做田野调查的女大学生周洁、癌症晚期的慧芬。石路的扮演者卢海华说,影片里每个人的情感都不一样,这让故事更加多层次、生动:“而且最后也没交代他到底跟谁在一起了,重要的是过程中传递出的意义,感情只是走向高潮的一个推力。”

  探班当天,先是拍摄了一组石路扔信的镜头,空阔的黄土高原、弯曲的黄河、破败落寞的古城墙,这些背景在镜头里很有视觉冲击力,但由于风大,为了让画面尽量多点信封,一个简单的动作就拍了8条。杀青戏,也是导演杨联魁认为“最感人的戏”,在一片海红花林前,“石路背慧芬去医院,在路上她幻想两人举行婚礼,然后幸福地靠在石路背上死去。”

  风、花,加上去年冬天拍摄的黄河雪景、月色,风花雪月,听起来很浪漫,但影片里的几段感情似乎都是悲情的,杨联魁说:“在表达情感上,因为是农村女人,所以基本比较朴素、含蓄,我们不想喊口号,有些地方稍微高音的,也是按照剧情需要来的。”据他介绍,影片已和中影集团签定联合发行,预计下半年上映。 陈旧/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