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鱼》哈尔滨热拍 高群书从此为平民写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5:28  北京晚报
《老鱼》哈尔滨热拍高群书从此为平民写传(图)

《老鱼》哈尔滨热拍

  凭借电影《东京审判(blog)》崛起电影界的导演高群书(blog)坚决表示,除了海岩(blog)《玉观音》之外,不再执导电视剧。原因在于他要用三十年的时间打造一部庞大的电影计划,在拍摄大制作商业片的同时,拍摄二十部平民系列电影,总题目为《“你”系列:1930-2030》,用影像为普通中国人写志。

  目前正在哈尔滨紧张拍摄的电影《老鱼》即为该系列电影计划的开篇之作。

  《“你”系列:1930-2030》将选择1930年至2030年之间轰动历史或当下的真实事件、个性异秉的真实人物、独特的真实地域“三真实”原则,秉承新写实主义电影风格,大量使用非职业演员,纪实手法拍摄,打造平民史诗。电影《老鱼》基本使用非职业演员,剧中人物均由哈尔滨当地警察扮演。

  被朋友称为“疯狗老高”、人到中年的高群书戏称自己做了十几年妓女,虽然卖艺不卖身,但现在是从良的时候了。

  高群书年轻时的理想是“当一个作家”。误打误撞进了影视圈。电视剧拍了很多,他自己满意的不多。高群书分析自己说:“总想突破,其实什么也破不了。现在的事情越来越复杂,欲望也越来越大,这不是个好兆头,应该警惕。况且我也不是个能应付这么复杂的人际关系的人,性格不好,容易得罪人,很苦恼。”他不断地在博客上发出“疏淡于人,疏淡于事”的喟叹和愤懑。至今缠绕不清的电影《东京审判》的种种境遇,更让他对人生心灰意冷,萌生江湖退意。

  去年签约CAA后,高群书花了半年的时间梳理、沉淀自己,“已经年老色衰,卖不动了,到从良的时候了。”高群书决定洗却铅华,回归朴拙和生动,用余下的三十年时间拍一些真正有意思和有意义的电影。

  高群书说,电影和电视剧相比,无非就是可以表达得更充分和彻底,“技术永远只是技术,它必须为内容服务”,高群书更愿意拿好莱坞说事,科波拉的《教父》,马丁的《出租车司机》,昆汀的《黑色小说》,科恩兄弟的黑色电影,大卫芬奇的《七宗罪》,李安的《冰雪暴》,都是高群书眼里的经典,“言必称新浪潮是一种很守旧的做派”,高群书更看重的是《十诫》,《红》《白》《蓝》系列,《破浪》,《黑暗中的舞者》,《罗塞塔》,《窃听风暴》这样的欧洲电影和日本的北野武。“但这些我都做不到,目前只能老老实实拍我的商业片《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和电影版《征服》,以及根据张平(blog)小说改编的《十面埋伏》”;还有就是《“你”系列:1930-2030》之首篇《老鱼》。本报记者陈滨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