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多成都报名者欲向贾樟柯讲述自己的420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1: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潘媛)4月29日,是本报联合著名导演贾樟柯的新片《24城记》征集讲述者的第一天。让远在美国的贾樟柯吃惊的是,仅一天时间,他就得到了来自成都的两百多报名者的热烈回应。4月初,贾樟柯宣布将在成都拍摄一部记录420厂变迁的电影《24城记》,同时套拍一部纪录片,昨日,两百多个热线电话打进本报86613333-1,希望能在贾樟柯的镜头前讲述自己关于老厂的记忆。

  在报名者中,不少人是替自己父母打的电话,54岁的侯女士说,自己父母都是420厂的员工,她自己也是,至今她家里还保留着50年前从沈阳迁到成都420厂时的一个专门放在火炕上的小桌子。24岁的王先生说,自己的爷爷和爸爸都在420厂工作,420厂的记忆在这个家庭延续了三代。当然也有不少420厂的工人,甚至有亲历建厂直到拆迁整个过程的人。

  贾樟柯表示:“对于讲述者没有任何要求,但如果他们能提供一些具体物件就更好了”。昨日不少报名者都表示自己保存着一些纪念物件。而最让人震撼的则是61岁的章先生,他在420厂刚刚修建的时候就从事了3年的基础建设,一次在污泥里安装设备时,他的手臂受伤,现在都还留有疤痕在身上,他觉得这也许就是420厂给自己的生命留下最好的记忆。

  让人感动的是,不少人打电话进来表示,自己有不少素材可以提供给贾导演进行创作。丛先生说他以前在钢管厂工作,上世纪70年代曾和刘晓庆(blog)在一个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搞宣传,还在报上发表过关于老厂生产方面的文学作品。63岁的郎先生说,自己上世纪60年代就经历了一家老厂的建设全过程,并出版了一部以此为题材的

长篇小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