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佳:电影《公园》补课 体会女儿与父亲间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5:40  新浪娱乐
李佳:电影《公园》补课体会女儿与父亲间的爱

《公园》剧照

李佳:电影《公园》补课体会女儿与父亲间的爱

李佳

  新浪娱乐讯 “实力大青衣”李佳(blog)领衔的《云南影响(blog)》新电影系列之一《公园》在北京的高校巡映还未结束,日前已经在昆明的电影院线开始放映,得到现场观众、专家的好评。李佳透露演绎《公园》给自己补上了重要一课,令生活中不会思念父亲的她体验了一把一般女儿与父亲之间的情感历程。

  李佳本人把她对这部电影的理解总结为“很愉快地呈现了生活中大部分人都经历过的一个片段。”对于这部电影,她表示“如果说有挑战,就是我本身从小对父亲没太多的感觉,没有对父亲的依赖、撒娇,这让我有些手足无措。从小离开父母,在外面上学,另外父亲并没有给我那种一般父女之间的东西,是一种称号上的父女关系。我是开放式的,但是父亲没有给我,我缺了这一课。有一点遗憾就是不会思念父亲。”

  电影《公园》以近乎记录式的客观手法讲述了发生在昆明翠湖公园里众多年迈父母为大龄儿女相亲的“云南故事”,其幽默真诚的内在品质令人感动。之前由李佳主演的电影《暖》,曾经获得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大奖。她说:“《暖》中女主角年轻时的状态是自己的影子,《公园》中高小君是生活中很多女孩儿的影子,大部分女孩子对父亲的感觉都是既依赖又叛逆。”电影中为父亲柔肩的细节令她自己也非常感动。

  由于导演诗人尹丽川(blog)要求演员放弃表演,完全展现生活的平实状态,所以李佳的表演也是极近自然而生活,她形容对电影印象最深刻的感觉就是“白开水”。很多看过电影的观众都非常感动,似乎在电影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似乎影片中李佳扮演的高小君就是他们自己。要一个演员完全不用表演对演员而言也许是种痛苦,但是这样生活的表演也呈现出了电影《公园》别具一格的特色,在不知不觉中打动观众。

  此前,该片在北京电影学院(blog)、中央戏剧学院放映时也颇受圈内好评,目前该片已收到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6月起将在全国院线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