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投名状》5月将赴戛纳电影节宣传卖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7:57  北京晨报

  《投名状》将赴戛纳卖片,陈可辛李连杰“揭短儿”——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由刘德华金城武、李连杰、徐静蕾主演的《投名状》将于5月赴戛纳电影节宣传卖片。昨天该片导演陈可辛首次向媒体公布了1分钟的片花,全是色调灰暗的战争场面,而且自始至终没有出现女主角的身影。陈可辛对四位主演都赞赏有加。

  陈可辛眼中,刘德华是经验最丰富的演员——“丰富到可以做导演”。陈可辛评价说:“他的建议通常对影片的拍摄很有帮助,而且能够无形中帮我控制好节奏。”片中,二虎(刘德华)在遇到马新贻(李连杰)之前是山寨的老大,这也是刘德华首次演大哥的角色。有记者质疑刘德华是否具有老大气质,陈可辛笑称当时自己也有过疑虑,不过后来刘德华的一番话让他放下心事。“华仔跟我说:‘我就演洪金宝,我是消瘦版洪金宝!’我认为他演的感觉很多,上映的时候你们可以看他演得像不像。”

  “功夫皇帝”李连杰扮演的马新贻却恰恰是打戏最少的角色,但陈可辛透露,只要一有打戏,李连杰必定到片场,即便没有他的戏份。“李连杰其实是我跟武指之间沟通的桥梁,因为我毕竟是第一次拍动作电影。”陈可辛说。不过他也透露,混迹演艺圈多年的李连杰对激情戏十分“恐惧”。“我跟他说只是演戏而已,不必太紧张。可惜没用,他比女演员还要怕。我拍戏一般不用什么方法的,但这次也不得不想出一套方法,让戏可以拍得激情,又不能触及演员的恐惧心理。”

  至于另外两个主演金城武和徐静蕾,陈可辛表示他们俩是完全不同的风格,金城武特别敏感,演戏投入感情很多;徐静蕾则是另一种风格,在片场话很少,“导演说什么她就做什么,一做就到位。”

  让李连杰演激情戏,陈可辛必须动动脑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