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小帅错过“戛纳”新目标锁定“威尼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8:21  重庆商报
王小帅错过“戛纳”新目标锁定“威尼斯”(图)

王小帅

  本报讯(记者 汪阳)昨日,正忙于新片《左右》(blog)后期制作的导演王小帅现身上海,担任“加油,好男儿(blog)”成都超级加油站总决选评委。在接受采访时王小帅表示,《左右》错过戛纳电影节一点不可惜,现在他的目标是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成《左右》新目标

  王小帅新片《左右》因未能按时完成后期制作而无缘戛纳电影节,不过昨日王小帅却一点不觉得惋惜:“没机会参加戛纳,不是还有威尼斯吗?没什么好遗憾的。”

  “有人说,凭我和戛纳之间的关系,他们可以等上我几天,但是我不愿意这样。我并不觉得自己是错过了什么,戛纳本来就不是‘非我莫属’的。为了评奖而赶制影片、牺牲品质,我不愿意。”

  电影好坏和票房无关

  当谈到“王小帅的电影不卖座”的问题时,王小帅点头承认了这一点。“我的电影卖得不好,甚至在国内有些城市一个拷贝都卖不出去。现在中国的电影圈,总是喜欢把口碑和票房扯在一起,但其实这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王小帅说,“现在中国的电影圈市场化、规范化都不高,甚至存在一定的垄断局面,观众和电影人都更推崇廉价化、快餐化的电影。这种现状在我看来就像一个怪圈一样。”不过,王小帅却坦言自己无法打破这个怪圈。“我惟一能做的就是不迎合这个怪圈,继续没票房、有口碑、获奖项地走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