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之王》热拍 成龙李连杰也得用替身(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8:50  上海青年报
《功夫之王》热拍成龙李连杰也得用替身(附图)
成龙

  好莱坞投拍的暑期大片《功夫之王》5月2日就在敦煌开机,成龙(blog)李连杰(blog)李冰冰(blog)刘亦菲在当地沙漠中苦战多日。记者昨天获悉,剧组开始向横店移师,虽然影片中男女主角个个都是身经百战的功夫高手,剧组为了保证演员的安全还是为他们准备了替身,包括成龙和李连杰也不例外。

  李冰冰马上对决双雄

  《功夫之王》在敦煌拍摄的戏份大多涉及武打,剧组为了保密,选择在离敦煌还有2多小时的大沙漠中拍摄。记者获悉,已经拍完自己戏份的李冰冰昨天已赶回北京,她在片中扮演的白发魔女相比成龙、李连杰邋遢、破旧的服装来说,长皮衣造型非常奢华、冷酷。最让她出彩的是,要在沙漠中骑在马上和李连杰、成龙两大功夫高手过招。虽然有半个多月的骑马训练,马战对李冰冰还是很大的挑战,好几次都有险情发生,剧组为了安全要求替身上场帮忙。不过敬业的李冰冰坚持大多数镜头都自己完成。

  刘亦菲拍戏像上班

  刘亦菲扮演的金燕子是唯一陪小男孩穿越时空的人,在片中她有不少骑马戏。第一次和国际大制作的剧组合作,刘亦菲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么一部大制作影片居然不会让演员加班赶戏,“好莱坞的剧组很有意思,几点开始、几点结束很清楚,不会发生赶戏的情况,每周还有1天休息,感觉拍戏就像是上班。”

  成龙李连杰都有替身

  功夫高手成龙、李连杰首度联手,让影片《功夫之王》名副其实。不过记者却意外得知,其实剧组也为这些功夫高手准备了替身,包括身怀绝技的成龙、李连杰。目前敦煌主要演员的戏份都已经结束,只剩下替身对打的一些戏份。

  成龙、李连杰武打戏有替身的事情已经多次被曝光,但是两人每每都含糊对答不愿正面回应。这次就《功夫之王》为几大主演都准备了替身的事件,中国内地片方华谊兄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知情,完全是按照好莱坞的模式在拍摄该片。而知情人则透露:“这的确是好莱坞的工作方式,拍动作戏的演员都要有巨额保险,为了演员的人身安全,都会准备替身备用,成龙、李连杰这样的高手也不例外。”本报记者 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