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00万元推广欧美市场 吕克-贝松看中《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7:29  新闻午报

  除了允诺把即将于今年暑期上映的动画大片《勇士》推向欧洲电影市场之外,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近日还瞄准了另外一部中国制作的影片。记者昨日获悉,吕克.贝松将投资3000万元参与陆川(blog)的新片《南京!南京!》的拍摄制作,并且答应将《南京!南京!》推广到亚洲以外的海外电影市场。

  解决陆川资金难题自从去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之行后,法国导演吕克.贝松对于中国电影开始着迷。去年除了拜访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允诺将《勇士》推广到欧洲电影市场之外,吕克.贝松还积极寻求与上影集团合作新片《黑骑士》的可能,并且于今年年初亲自携自己的第十部作品《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来中国进行宣传。

  据内部人士透露,吕克.贝松通过自己的电影公司将直接参与《南京!南京!》的投资。而3000万元的投资也让陆川原本捉襟见肘的制作费用变得宽裕一些。

  至于吕克.贝松这次投资的初衷,则源于去年《可可西里》在欧洲的上映。据透露,去年《可可西里》在欧洲上映期间,近年来对中国电影非常感兴趣的吕克.贝松专门前往影院观看,并且对这部电影赞不绝口。

  除了把这部影片介绍给自己圈内的好友之外,吕克.贝松开始关注《可可西里》的导演陆川,并且对陆川筹备中的新片《南京!南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只是当时《南京!南京!》还没有正式立项,因此双方没有详细讨论这部影片的合作。不过吕克.贝松当时就表示,希望能够参与陆川新片的拍摄制作。《南京!南京!》正式立项之后,吕克.贝松没有食言,就影片的合作与陆川进行了详尽的讨论。

  历史题材受青睐

  据透露,吕克.贝松本人对于历史题材的影片非常感兴趣,因此表现南京大屠杀的《南京!南京!》也让他觉得相当有兴趣。同时吕克.贝松对于陆川表现这段历史的着眼点和角度也非常欣赏,因此最终确定要投资《南京!南京!》。除了直接投资之外,吕克.贝松还表示要把《南京!南京!》推广到亚洲以外的海外电影市场。

  对于吕克.贝松参与投资的说法,陆川以及《南京!南京!》剧组昨天没有作出任何回应。陆川的助手闫先生只是表示《南京!南京!》希望以比较低调的姿态进行筹备阶段。目前耗资1600万元的场景正待搭建中,不过估计至少还需要1至2个月的时间。目前演员都还没有确定,不过《南京!南京!》最快到5月底应当会有一个比较明朗的局面。□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