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几大华人导演共赴戛纳秀 将掀起华语电影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8:0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正值戛纳电影节60周年华诞之际,华语片“集体出局”竞赛单元的惨败让国人哀叹。然而,记者昨天获悉,华语电影五大顶尖导演王家卫徐克关锦鹏许鞍华周星驰的五部新片筹拍消息发布会将抱团在戛纳举行,要在当地掀起华语电影风潮。

  贾樟柯张曼玉担任评委

  5月16日,法国戛纳电影节将迎来自己60周岁生日,王家卫、陈凯歌等获得过金棕榈大奖的华人导演都献上了祝寿片。王家卫执导的外语片《蓝莓之夜》被选作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开幕影片,侯孝贤执导的外语片《红气球》则成为“一种注目”单元的开幕片,导演贾樟柯和影星张曼玉也将担任评委,让华语影人出尽风头。

  人物史诗片《李小龙》投资过亿

  据悉,这次五大华语导演的“戛纳秀”,其幕后有一个强大的资本支持。早在三年前,该资本方就开始操作华语电影在戛纳电影节60大寿集体亮相事宜。

  据了解,这五部影片的预算投资将达到数亿元,仅是由关锦鹏执导的《李小龙》一片投入就将过亿元,不惜重金打造这样一位极具民族精神和个人魅力、具有国际影响的华人英雄。该片将根据李振辉即将出版的传记《我的哥哥李小龙》改编。继21年前徐克找来钟楚红叶倩文林青霞三位女星,表演了一场女人大戏《刀马旦》,引起轰动后,此次,他再拍三个都市女人的喜剧片《女人不坏》。目前投资方正在接洽周迅范冰冰(blog)徐静蕾(blog)赵薇等国内一线女星。由王家卫执导的《渺渺》,冯德伦执导、周星驰原创的《跳出去》以及由许鞍华导演重点打造《妾的女儿》也将同时在戛纳发布筹拍消息。

  作者:王慧/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