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大华人导演将齐聚戛纳 华语电影没一部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9: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潘媛)第60届戛纳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5月16日开幕。虽然在竞赛单元中呼声很高的华语电影没有一部得以入围,但近日有消息传出,华语电影的5大顶尖导演王家卫徐克关锦鹏许鞍华周星驰将集体在戛纳进行新片筹拍发布会。另外,内地电影公司保利博纳也将集中在戛纳进行6场发布会,将推出《导火索》《铁三角》和《投名状》等新片。

  记者获悉,尽管竞赛单元将看不到华语电影的影子,但在电影节期间,戛纳仍然将掀起华语片的旋风。关锦鹏、徐克、王家卫、许鞍华、周星驰等五大导演集体亮相戛纳,集体发布五人准备筹拍的5部华语电影。据了解,这五部影片的预算投资将达到数亿元,仅是关锦鹏执导的《李小龙》一片就将投入过亿元,不惜重金打造这样一位极具民族精神和个人魅力、具有国际影响的华人英雄。该片将根据李振辉即将出版的传记《我的哥哥李小龙》改编。

  此外,21年前徐克找来钟楚红叶倩文林青霞三位女星,表演了一场女人大戏《刀马旦》,引起轰动,此次他有意重现《刀》片气势,投资数千万元,再拍三个都市女人的喜剧片《女人不坏》。目前投资方正在接洽周迅范冰冰(blog)徐静蕾(blog)赵薇等内地一线女星。由王家卫执导的《渺渺》、冯德伦执导、周星驰原创的《跳出去》以及由许鞍华导演重点打造《妾的女儿》也将同时在戛纳发布筹拍消息。

  另外,内地电影公司保利博纳也将集中在戛纳进行6场发布会,将推出包括《导火索》《铁三角》和《投名状》等在内的合拍新片。其中,《投名状》的导演陈可辛将带着自己的新片30分钟片断到戛纳放映,《铁三角》的三位导演徐克、林岭东以及杜琪峰都会亲自到戛纳去“卖片”。

  另外,《集结号》的导演冯小刚也将带领张涵予(blog)等主创集体前往戛纳。正在拍摄中的《赤壁》也把眼光盯向戛纳,将在本届电影节上预售欧美版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不支持Flash